close

甘藍烤鮭魚-20160412

我迫不及待要跟你介紹這道菜,破解它的公式之後,你的快速料理再增一名生力軍。
這道甘藍烤鮭魚主要就是蔬菜、鮭魚和醬汁——把菜烤半熟,加入魚一起烤,吃的時候再淋上醬汁。
其中奧秘處是,你想要蔬菜濕潤點的話就切大片,想要跟乾燥蔬菜一樣酥鬆就切細薄些。
因為蔬菜與鮭魚本身調味都很中性,因此醬汁簡直是千變萬化。瑪莎用檸檬皮、檸檬汁、蒔蘿(dill)、芥末和橄欖油調出檸檬油醋醬,我用辣椒、青蔥、醬油和醋做成亞式淋醬。你如果想吃韓式口味或印度咖哩風味,只要調得出來,通通都可以。
它還有個優勢,就是份量很隨心,
烘烤的時間要稍作調整,中途打開烤箱檢查一下即可,甚至一般只能烤兩片攤平麵包片的小烤箱也可以派上用場,你說你跟不跟?

甘藍烤鮭魚-20160412

食譜來源:《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第144頁。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含水不多的葉菜4人份,例如羽衣甘藍(kale)、球芽甘藍(Brussels sprouts)、菊苣(endive)、高麗菜,去粗梗切成細條
橄欖油30毫升
去骨鮭魚魚片4片,每片110-170公克
鹽和黑胡椒粉

做法
1、蔬菜、橄欖油、鹽和黑胡椒粉加入淺底鐵烤盤拌勻(用陶瓷或鑄鐵烤盤要與烤箱一起預熱),並且鋪勻,送入已預熱至攝氏230度的烤箱烤6分鐘(我做1人份只烤4分鐘)。
2、趁烤蔬菜的空檔以鹽和黑胡椒幫鮭魚調味,並且調製淋醬。
3、時間一到,把蔬菜攪拌一下,鮭魚放到烤盤正中央,放回烤箱烤6分鐘。
4、烤好後就與醬料一起端上桌。

甘藍烤鮭魚-20160412

我喜歡吃鮮嫩一點的魚肉,只烤了4分鐘,取出後靜置2分鐘。

甘藍烤鮭魚-20160412

單吃當輕食,或是來一碗熱騰騰白飯當正餐都很讚。

甘藍烤鮭魚-20160412

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第14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