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捲心菜-20160823

我們很喜歡捲心菜沙拉(coleslaw),常常做一大盆充作點心或沙拉,也會配上調味較濃郁的肉當正餐。
這篇是2011 年的舊文,日後增增減減得出了好吃配方公式,於是重新整理,舊照辣眼睛,請見諒XD
所謂好吃配方也就是我家的定番版,300公克的甘藍菜配300公克口感爽脆的蔬果(種類可以多一點)和100公克果乾,當然要與好吃配方的醬料配套一起吃囉!
阿莫先生和我偏好脆口的蔬菜,所以吃的時候才加鹽,如果你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就先加鹽冷藏30分鐘,擠乾水分與醬料拌勻再冷藏1小時即可。
吃的時候拌入優格就很像外頭餐廳的捲心菜沙拉,但我相信更好吃,吃起來也安心。

涼拌捲心菜-20160823

材料
白酒醋2大匙,可以用其他酒醋或風味醋代替
特級初榨橄欖油6大匙
芥末醬1大匙
紅甘藍300公克,切成細絲,也可以用白甘藍
胡蘿蔔100公克,切成細絲
洋蔥100公克,切成細絲
蘋果1顆,去皮切成細絲,可以用洋梨、油桃代替
杏桃乾100公克,可以用葡萄乾、無花果乾代替
檸檬皮屑1顆的量
巴西利(parsley)適量,切碎,可以用其他喜歡的香草代替
希臘優格適量,或原味優格、美乃滋、白脫牛奶、法式酸奶油,隨喜好添加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白酒醋、橄欖油和芥末醬混合均勻。
2、所有材料在大碗裡混合均勻,暫不調味,倒入芥末油醋醬拌勻,冷藏1小時,食用前以鹽和胡椒調味。
3、有準備的話再拌入優格即可——製作醬料時一起加入也可以。

涼拌捲心菜-20160823

 

涼拌捲心菜-20160823

涼拌捲心菜-2016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