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紅眼眶的麻油雞翅。



一直以為我要等一陣子才買得到胡麻油,
結果住荷蘭只是偶爾在部落格留言的一位網友,款了一個箱子擺到阿莫先生餐廳,
裡面是她的故鄉---雲林買的、她從小吃到大的醬油、麻油、苦茶油和辣豆豉.... 
她留信給我說
,不是大廠牌,卻都是遵照古法的手工產品。

她有部落格,但是從不讓我知道。
吃到好吃的貨會寫 mail 給我,看到好商店也跟我說。
買到啥時令的好蔬果......通通跟我說。
我只知道她叫LH。




胡麻油2大匙小火煸薑片50公克,要花點時間,慢慢把薑片煎乾煎香。



算好時間,備鍋煎雞翅450公克,煎上色。



雞翅和麻油薑片稍微拌炒。



注入月桂冠500ml和清水200ml,
我隨手抓了一把紅棗,加鹽調味,煮滾後,蓋鍋小火續煮20分鐘。



我曾說

對於台灣的食物不會特別想望,
如果我一直追尋台灣味,抱怨或感傷,
就失去我來此生活的意義。

想吃麻油雞的念頭好久了,但是不指望短期內會吃到,竟然吃到了,情緒有點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