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中國網友的家常菜,原本只是茄丁炒金針菇,最後下肉末,炒熟後即可起鍋。我做了些更動,尤其是最後的酸黃瓜丁,簡直是點睛之筆!自己誇不要錢,哈哈哈。
完成品的肉末嘗起來是原味,習慣調過味的肉末的話,可以事先以喜歡的調味料抓拌。不過我覺得,這道菜主體是金針菇,肉末只是陪襯,添點肉香即可,真不需要把每道菜的味道都弄得似曾相識。
這道菜應該很殺白飯,不過我喜歡拌細麵條,不想吃澱粉的話,配甘藍家族一起吃很讚。

材料
橄欖油
辣椒1根,切片
大蒜2至3瓣,去皮切碎
番茄300公克,去皮後切碎
高湯適量,清水亦可
金針菇200公克,切去尾端
豬里肌肉100公克,切丁或細絲
酸黃瓜片2片,切細丁,不可省略
醬油

白胡椒粉

做法
1、在炒鍋中燒熱少許油,以中至小火將辣椒和大蒜炒香,加入番茄丁炒到幾乎融化。
2、加入高湯,轉大火煮到沸騰,以醬油、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3、加入金針菇,蓋上鍋蓋燜煮3至5分鐘,再撒入肉末拌勻,肉末煮熟後檢查一下調味即可起鍋。上菜前撒上酸黃瓜丁,吃的時候拌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