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蛋料理對我來說再家常不過了,因為我常水耕芽菜,用來涼拌或是做成沙拉(黃豆芽例外,要煮熟,不能生吃),盛產期就做烘蛋,一鍋打發好幾盆「農作物」。
實在太家常,所以沒想過特別寫一篇文出來,某一天讓它出鏡當配菜(請點此),結果沒隔幾天,惡女就憑那短短描述上菜了。當時我答應她會盡快寫出我的做法,這期間也有不少同學跟著上菜,我卻厚著臉皮拖下去... ...
日前(其實是去年年底)Kokia 也上了這道烘蛋,良心發現的我,即使當下沒有農作物,立刻奔去超市購買黃豆芽,做了烘蛋當午餐,然後...就是今天了,哈哈哈。
光陰似箭,整個過程經歷了四年,沒事,我們要一起煮一輩子,四年算什麼!

材料
橄欖油
喜歡的配料,切絲或切條
黃豆芽

白胡椒粉

當時寵幸的調味醬

做法
1、在炒鍋裡倒入油,開中火燒熱,加入配料炒軟。加入黃豆芽炒到開始軟化,但還是要夾生,以鹽和白胡椒粉稍加調味。
2、打入蛋,用筷子將蛋和蔬菜攪拌數下(你要另外拿一個碗把蛋打散也可以啦),不用攪太勻,最主要讓蛋液鋪在鍋面。轉小火,煎到蛋液凝固。熄火。
3、將烘蛋翻面,用餘溫加熱30秒至1分鐘即可起鍋。
4、配上喜歡的調味醬一起吃。

可以單吃或當配菜,充作三明治、墨西哥薄餅或燒餅的夾餡也不錯。

那天用的調味醬。
由於我力行買向全世界的購物原則,而世界之大令人眼花撩亂,所以忘了這罐調味醬何處購得,或獲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