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翻譯這本書的時候,沒辦法花太多時間「玩」廚房,所有喜愛的菜幾乎都等我交稿後才開始試作,
印象中只有兩道偷跑,一道是第131頁的「焗烤馬鈴薯麵疙瘩」,是去年夏天在英國度假時做的,
另一道則是這道烤菠菜,菠菜、蛋和起司,都是我的愛,我當時就抓空做了大啖,還連做好幾次,不過沒空拍照,
而這篇文章的圖片是我去年返台前拍的,拖拖拉拉到現在才貼出,愛極了,之後還衍伸了其他做法,未來再寫文。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115頁。

材料~
橄欖油
大蒜
嫩菠菜葉
白酒或苦艾酒(vermouth)
刨碎的帕馬森起司(Parmesan)
新鮮瑞可達起司(ricotta)
現磨胡椒粉和鹽 適量
現磨肉豆蔻粉(nutmeg)

看了材料的順序大抵就知道做法了,重點是把菠菜炒軟,加入酒煮到菜葉全都萎縮,
然後加入剩餘的材料拌勻,倒入容量約700毫升的烤皿,送入預熱過的烤箱,200度C烤10分鐘,在烤箱裡靜置至少5分鐘,但不要超過15分鐘即可。
我騷包,又磨了點帕馬森起司在蛋汁上頭才送入烤箱,我覺得會多點脆感。

成品如我所想的,就是柔軟滑嫩的菠菜「蒸蛋」,但是表面有微炙的香氣,以及我多加的帕馬森起司烤成的酥脆口感。
奈潔拉說:「這是燒烤牛排或烤雞最完美的配菜,但我也可以就這樣一口一口舀下肚,單吃這柔嫩的蛋香菠菜。」
我也是如此,並且我曾經三餐都吃它,連吃兩天,沒有厭倦。
食譜說這是兩人份的邊菜,不過,就算我搭了牛排或其他肉類,與阿莫先生還是每人一盅,並且沒有分給他吃,獨自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