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焗烤薯派是一道撫慰人心的樸實料理,每當餐桌擺上一盅薯派,它就會像冬天的太陽一樣,散發出和煦的金色光芒,教人不自覺靠近它,滿心歡喜地品嘗它。

我在這個食譜中添加了高麗菜絲,藉由甘甜的蔬菜來平衡馬鈴薯與乳脂所形成的厚重滋味。你還可以增加高麗菜的分量,盡情享受蔬菜多多的療癒美食。

焗烤高麗菜薯派是我應恆隆行之邀,為magimix 食物處理機編寫的系列食譜之一(請點此),此篇為手切版本。

材料,2人份主食、3~4人份配菜
鮮奶油150毫升
牛奶100毫升
大蒜1小瓣,去皮切碎
鹽1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肉豆蔻粉(nutmeg)1小撮
馬鈴薯300公克,去皮切成越薄越好,如果使用食物處理機,請選用0.2公分刨片刀盤
高麗菜100公克,切絲

另備
高5至6公分,容量800毫升的烤皿1個

做法
1. 鮮奶油和牛奶倒入大量杯,加入蒜末、鹽、黑胡椒粉和肉豆蔻粉攪拌均勻。
2. 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3. 烤皿底部鋪一層薯片,於其上鋪一層菜絲,重複相同的步驟一次之後將剩餘的薯片鋪滿表面(不需要平均分配,薯片中交雜些許菜絲也沒有關係)。排好後在薯片表面均勻淋入準備好的奶液。如果你的薯片切至0.2公分甚至還要薄的話,就可以直接進行下一步驟。反之,請先將烤皿置於冰箱冷藏30分鐘。
4. 將烤皿送入烤箱烤50分鐘至1小時,用叉子背面觸壓薯派表面時沒有液體滲出表示烤好了

5. 出爐後靜置至少20分鐘才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