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大家總是想像住在布萊頓的人永遠生活在胡鬧之中,整天在路上和海軍閱兵場閒晃,夜晚盡從事些亂七八糟的性活動,心想我到那裏會有個淫穢的夜晚。布萊頓過分惡名昭彰。所以你到布萊頓,原本預期享樂,但布萊頓卻有張老水手的臉和非常短暫的吸引力。這裡距離倫敦一個小時,是倫敦的度假勝地之一,搭渡船到第厄普(Dieppe)需時兩小時,所以也是法國的度假勝地之一。愁眉苦臉的外國人賦予它一種粗俗的四海一家氣息,但沒有人知道該拿它怎麼辦。希臘人和印度人開了餐館和便宜的商店,然後站在店前,幾乎不相信生意會這麼壞,英國人比較精明,他們開設賭場和酒館。布萊頓比英國任何一個濱海城市都擁有更多的酒吧,因為除了喝酒之外,沒有什麼好做的。認真的漁夫往下到新哈芬,泳者則往上一點至荷甫,就像許多惡名昭彰的地方一樣,布萊頓充滿的失望和壞脾氣的遊客。

到英國的理由第84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