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在倫敦舉行的G20元首高峰會早已落幕,吸引我注意力的是會議前一晚的那一餐,是由傑米掌廚!

根據最新一期 (七八月份) Jamie magazine  列出的菜單是---
Scottish salmon salad (蘇格蘭鮭魚沙拉)
Slow-roast shoulder of Welsh lamb (慢烤威爾斯羊肩肉)
FIT-FOR-A-PM Bakewell tart ("總理級"的貝克維爾塔)

阿莫先生和我一邊看雜誌,一邊讚賞食譜,最後決定---吃它!嘿嘿,歐巴馬也是這樣吃^^

請參考我更動過的食譜。
前菜
蘇格蘭鮭魚沙拉

蘇格蘭鮭魚沙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3

鮭魚抹上芥末子醬、檸檬汁、鹽、黑胡椒粉、橄欖油,蓋上鋁箔紙,放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20分鐘,烤完移出靜置20分鐘。
原食譜的鮭魚上沒有抹芥末子醬,但是會搭香料芥末美奶滋一起吃,我把美乃滋的芥末移到這裡使用。

蘇格蘭鮭魚沙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3

切1公分左右的麵包加鹽和胡椒還有大量橄欖油,送入烤箱,150度C烤20分鐘。

蘇格蘭鮭魚沙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3

自製香料美奶滋,可以用現成美奶滋和香料搭配,用攪拌器攪碎。
傑米用多種香料和芥末醬,我僅用細香蔥。

蘇格蘭鮭魚沙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3

海蓬子(samphire,俗稱海蘆筍)燙熟,拌點橄欖油。

蘇格蘭鮭魚沙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3

蠶豆燙熟,撒上鹽、胡椒和橄欖油拌勻。

擺上魚,添上美乃滋和羊舌萵苣(corn salad)層層疊上去,四周則圍繞麵包丁和蠶豆。
傑米建議使用蘆筍、海蔬菜和水根芽菜,我僅用羊舌萵苣。

因為這餐我更加喜歡傑米!
就算是做給元首吃的餐,他還是不改其「居家料理」風格,沒有無國界料理也不搞分子廚藝,簡簡單單的家常菜擺桌上。
地位如何崇高,還不是從小在家吃飯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