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不明白瑞典菜被看做是很有影響力的食物,但它絕對是,我希望這一章的食譜能說服你相信這一點。我對眼前清潔、精緻的食物大感驚訝。漫長嚴酷的冬天使得瑞典人成為世界上最會保存食物的人之一,而這一點展現在他們出色的食材和菜餚裡,包括肉質細緻的魚,以及數量多得驚人的醃漬食品,還有美味的煙燻肉類。
毫無疑問,瑞典食物受惠於該國參與香料貿易的歷史背景。他們設法將那些來自遠方的味道與他們自己當地食材以非常有趣的方式結合在一起。不管是在柔軟糕餅裡隱約透露的葛縷子籽香氣,或是肆無忌憚但手法巧妙地運用小茴香搭配魚類,瑞典人可不是在胡搞。我在當地看到的菜餚中發現無比的驚喜,這就成了本書內容。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第126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