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春捲啊,第一次會做它是因為想吃鮪魚蛋沙拉(請點此),兩者材料相仿,加上當時正好起鍋油炸肉丸子,算是順水推舟把它給端出來。沒想到炸好不到5 分鐘,阿莫先生和我就站在爐台邊搶食一空。因此我決定再來一次,寫文號招有志之士一起開炸啦!

配方中的美乃滋分量對我來說略多,再做時我就略為調整,還磨了些白胡椒粉——總之邊攪拌邊檢查味道。

這次我做了食譜三倍分量(80 公克的鮪魚罐頭3 罐),因為我用的法國四季豆體型較小,所以將春捲皮裁成10 公分見方,總共做了20 粗捲。其實目測可做22 捲,不過我直接把剩下的餡料吞掉了,哈哈哈。

食譜來源:《餃子.春捲.肉丸子》第49頁。

材料,3~4 人份/細的10 根(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罐頭鮪魚1 小罐,約70 公克,確實瀝掉湯汁和油脂
美乃滋2 大匙
芥末籽醬1 小匙
四季豆10 根,切去頭尾兩端
春捲皮5 張,對半縱切

麵粉水
小麥麵粉1 大匙
水1 大匙,我用大約1.5 大匙,刷塗起來比較滑順

另備
炸油1 鍋

做法
1. 鮪魚、美乃滋和芥末籽醬混合均勻。小麥麵粉和水拌勻。

2. 春捲皮的長邊放在靠近自己這一側,放上1 根四季豆和混合好的鮪魚美乃滋,左右與上方的邊緣抹上麵粉水,往前捲成棒狀。捲好之後將兩側以手指用力壓扁封住。

3. 將炸油加熱至中溫(170℃),放入春捲油炸3 ∼ 4 分鐘,炸至酥脆。

當春捲(油炸食物)從油鍋撈出之後,記得將它們倒在廚房紙巾上吸油,末了再移到鐵網上放涼,你就可以享用酥脆且油脂相對較少的油炸美食。

待不燙手就要快點吃,喀嗤喀嗤的聲音美妙極了。

冷凍保存的方法:
生春捲一一擺在鋪著保鮮膜的不鏽鋼方盤裡,放進冷凍庫3 ∼ 4 小時之後,裝入夾鍊袋裡保存(這樣春捲才不會黏在一起)。炸的時候直接從冷凍狀態拿出來,油炸方式相同(冒出小氣泡後再炸6 ∼ 7 分鐘)。保存期限約1 個月。

餃子.春捲.肉丸子》第4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