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處理成條狀的食物有種無法言喻的癡戀,或許這就是我愛吃麵條的原因之一吧。

我常用削皮刀把長型蔬菜刨成薄片,細切成條後煮成偽麵條,不僅滿足心理癡迷也開心吃進蔬菜。這道「櫛瓜麵」是我最常吃的蔬菜麵,你可以換成蘿蔔、小黃瓜、大黃瓜或絲瓜。

無澱粉鯷魚肉末櫛瓜麵是我應恆隆行之邀,為magimix 食物處理機編寫的系列食譜之一(請點此),此篇為手切版本。

鯷魚肉末材料,4人份
橄欖油
大蒜1瓣,去皮切碎
辣椒1根,切去蒂頭後切碎,不嗜辣者去籽
油漬鯷魚肉片10公克,約4片,切碎
茄子150公克,圓茄或長茄皆可,不去皮剁碎。可隨喜好增加分量
絞肉300公克,豬或牛絞肉皆可
番茄糊2大匙
鹽和白胡椒粉

櫛瓜麵材料,2 人份
櫛瓜2 根
橄欖油
大蒜1 辦,不去皮拍扁
檸檬汁2 小匙
鹽1/2 小匙

做法
1. 櫛瓜用削皮刀縱向刨成細薄片,捲成管狀之後再切成寬2 ~4 公釐細條,展開後即蔬菜麵條了。

2. 平底鍋倒橄欖油,開中至小火。待油燒熱,加入大蒜和辣椒炒香,加入鯷魚炒至化開,接著加入茄子炒至水分收乾,

3. 加入絞肉,用中至大火炒5 分鐘,直到絞肉顏色變白,水分炒乾;加入番茄糊和白胡椒粉,這時轉中至小火,不時拌炒至呈現漂亮的棕色。嘗一下味道,用鹽和白胡椒粉調整味道。

4. (步驟3)加入番茄糊後,利用空檔炒櫛瓜麵。平底鍋倒少許油,開中火。待油燒熱,將大蒜煎出香氣後撈除。加入櫛瓜麵炒2~3分鐘,或直到喜歡的熟度,用檸檬汁和鹽調味。

5. 將櫛瓜麵平分至2只碗中,舀入肉末即可享用。沒用完的鯷魚肉末可置於冰箱冷藏3天。

既清爽且滿足。

炎炎夏日就要這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