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先生叫醒我,說,通常我會讓你繼續睡,不過今天應該是今年最後一個大太陽的日子,我們去約會吧。

Van der Dussen 是台夫特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不過我們坐下來沒多久,天就黑了...
唉,天氣可以反常陽光普照,但是星球運轉是不變的,所以該是黑夜也不會變白天。

餐廳自13至17世紀初是女修道院,
這些修女大多來自富裕家庭或是有貴族血統,自願選擇守貞且過著貧困的生活。
之後整棟建築由 Van der Dussen 家族購得居住,直至19世紀初,
然後幾經轉手,至1921年由 De Kuyser-Gas 家族接手。

餐廳挑高(很高很高),四周都是壁畫,
我喜歡這面牆,很像西恩納街景,阿莫先生也說這景觀很不荷蘭,
我們一致認為這壁畫應該不是古早留下來的。

餐廳走暗摸摸路線,照片拍得不多,
這是一開始我拍到的侍餐的背影,每個人身材皆如此,正面更好看,明年夏天我用餐時會帶相機補拍。

Van der Dussen-Delft-111003

就算開了天窗還是引不進消逝的陽光。

 

Van der Dussen-Delft-111003

開胃點心,
燻鮭魚下襯醃漬海帶絲,上頭是山葵美奶滋。
海帶絲的香油氣味過重,相對下,山葵味全然不見。

Van der Dussen-Delft-111003

我愛吃的酸種麵包,在荷蘭是很普遍的一款麵包,
Van der Dussen 的酸種麵包是自家做的,外頭的脆皮有嚼感,裡面的麵包軟且帶微酸,很合我口。

Van der Dussen-Delft-111003

接下來實在太暗,我就沒拍照了。

我點的餐點是:
小龍蝦兩式---
小龍蝦做成水煮和油炸兩款,盤底是豆泥,鋪上片薄的小龍蝦肉,表面綴以3塊天婦羅。是我喜歡的清新滋味。
干貝搭墨魚汁燉飯---
奶油煎干貝(3顆),火侯極佳,但是燉飯略生,搭配的醡漿草奶油醬汁過酸。
黑線鱈搭棕奶油寬扁麵---
棕奶油拌麵,上搭表面香脆內層柔嫩的黑線鱈,四周是嫩煎雞油菌,和漬松露片,
這是今天的NO.1。
另外一提,我在研讀各式醬料時,得知棕奶油可搭蔬菜、海鮮或麵食,在家做過棕奶油義大利麵搭干貝,
非常非常愛,但未曾在外看過這樣組合的麵食,沒想到今天被我遇上了,真的棒

無花果塔---
無花果烘烤的焦香氣味表露無遺,但是塔皮太硬啦!

阿莫先生的餐點是:
韃靼牛排搭炸可樂餅---
韃靼牛排做成3個小底座,疊上小可樂餅,冷、熱和軟、脆口感交織,很是過癮。
煎鴨胸搭南瓜麵疙瘩---
片薄的煎鴨胸搭上椰棗醬汁,很完美,可惜了炸得過硬的南瓜麵疙瘩來攪局。
煎小牛肉搭蘑菇泥和煎薯塊---
基本上小牛肉肉嫩但味淡,不好料理,這道小牛肉煎得火侯恰當,
但是搭配的蘑菇泥(duxelles)和牛肉醬汁太平凡,因此阿莫先生給予 so so 的評價。
巧克力三式---
巧克力布朗尼、巧克力冰淇淋、焦糖巧克力布丁,還行,我還是喜歡《巧克力聖經》的布朗尼食譜

不能說是高潮迭起的一餐,但是尋常過日子,約約小會的餐點,是滿分

餐廳網址
http://www.restaurantvanderdussen.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