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淇淋在我家占有很重要的的地位,
我常會自製冰淇淋, 阿莫先生總會說, 應該要再 smothy 一點......
上星期阿莫先生搬了一台冰淇淋機回來,
大概是對我做的 "冰沙" 式冰淇淋的抗議吧.
今天培養好情緒, 好好研讀機器的說明書, 開工啦^^
香草冰淇淋基本上就是香草卡士達冰淇淋^^
卡士達做法請參考--- 漂浮之島 Floating Islands.
蛋黃4個/糖120g攪拌一起.

加上香草莢2根/牛奶400g.
小火加熱, 不斷攪拌.

大概這個濃度就可以熄火, 待涼, 放進冰箱冰透.
再加上clotted cream 100g (用一般鮮奶油也可以), 攪拌完成.
這就是香草冰淇淋糊. (大約480ml)
說明書說混和糊要10度才可以放進去攪拌.
5.1度, 可以吧^^
小心翼翼倒進機器裡.
設定30分鐘.
完成了.
阿莫先生在一旁手舞足蹈,
開心的說終於可以享受家裡自製的 "專業" 冰淇淋.
老實說, 這是至今我吃過最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我可沒開玩笑喔^^
- Jul 30 Wed 2008 23:59
-
「愛吃冰」香草冰淇淋








![料理的創新與思維[蔬菜]](https://farm2.staticflickr.com/1950/43772010610_c31b1c9e2f.jpg)
![料理的創新與思維[海鮮]](https://farm2.staticflickr.com/1905/44864711734_15a7361c27.jpg)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