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我大概會煮上二至三次的全雞雞湯,相對來說我比較喜歡吃雞翅和雞腿,因此總是把雞胸肉拆下來做涼拌雞絲小黃瓜。如今有了這本好上手的雞胸肉專書,我再也不會把它當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食材了。

拿這道美味雞湯來說,萩野主廚用雞胸肉的煮汁調製成越南河粉風味的湯底,再以雞胸肉代替河粉,如果你正在控制體重,肯定要來上一碗。我上個月煮了兩隻雞,所以總共吃了八碗,哈哈哈。

萩野主廚建議可以隨喜好加上香菜和萊姆,我個人覺得萊姆必不可少,有它加持,整碗湯的風味立刻鮮亮起來!

食譜來源:《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第29頁

材料,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自製鮮嫩雞胸肉120公克,我用1片已經煮熟的雞胸
豆芽菜100公克,掐去尾端
鮮嫩雞胸肉的煮汁360毫升,我用全雞雞湯
大蒜泥1小匙,我用1瓣大蒜
魚露1大匙
砂糖1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將鮮嫩雞胸肉的煮汁倒入鍋中加熱。沸騰後用大蒜、魚露和砂糖調味。
2. 放入豆芽菜,再次沸騰後放入撕成細條狀的鮮嫩雞胸肉,立刻熄火即大功告成。享用前撒上黑胡椒粉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