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雞肉丸我已經做三次了,這次特地把戳蛋黃拍下來,來賓請掌聲鼓勵!

我還根據喜好將配方稍作調整——我的第一次試作幾乎都不動食譜,但是都來到了三,加入個人色彩不過份吧,哈哈哈!
1. 肉餡材料多加了3大匙清水。
2. 醬汁對我來說過鹹,因此醬油的部分我只用了2大匙(30毫升),剩餘的液體以50毫升清水補足

食譜來源:《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第69頁

材料,3個(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雞胸肉的絞肉300公克
薑15公克
米酒1大匙
鹽1小匙
沙拉油2大匙

醬油80毫升
味醂120毫升
蛋黃3個
一味辣椒粉適量

做法
1. 製作肉丸餡:將薑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碎,放入雞絞肉、米酒、鹽,打至出現黏性。
2. 取出肉餡,捏成3個中央稍微凹陷的橢圓型。平底鍋熱鍋,放入沙拉油,將肉丸的兩面煎到上色。這個階段肉丸裡層沒熟透沒有關係。
3. 煎出漂亮的顏色後,放入醬油和味醂。
4. 邊煮邊用湯匙舀起煮汁淋在肉丸上面。
5. 待煮汁煮到剩下一半,出現濃稠度即可。這時肉丸裡面已經熟了。
6. 盛盤,確認醬汁夠味了即可淋至肉丸上,再將蛋黃放在肉丸中央凹陷處即大功告成。撒上一味辣椒粉。

20190220
把這道雞肉丸想成雞肉版的日式漢堡排即可,而生蛋黃使得整體滋味奢華濃郁。這個食譜我要背起來。

兩件事,1. 我的醬汁黑嚕嚕,我知道有人又要笑我炭精啦。2. 我忘了戳破蛋黃,沒遵守班規我錯了!

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第6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