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做的雞胸肉菜色屈指可數,大多是鹽酥雞或涼拌雞絲小黃瓜,即使偶爾興致一來採買了雞胸肉,也只是浸泡濃鹽水(brine)後煎成肉排。說到底,我的確疏忽了這項食材。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試作了本書幾道料理,赫然發現,我的飲食世界差點少一味!拿這道來說吧,把它澆到米飯上簡直是雞茸玉米濃湯的燴飯版,更遑論那嫩得像豆腐的雞肉塊!這道雞胸肉,我不允許你放過!

我總共煮過兩次——第三次即將到來。第一次拍照時,想要仿效日本人圓形餐盤的擺法,結果啊結果,為了搞定多項配菜而疲於奔命,真所謂東施笑僵啦!第二次的時候,依照個人飲食習慣,採兩蔬一肉的方式,就只是添了盤油封鴨油炒球芽甘藍,吃得輕鬆且家常,箇中滋味卻無與倫比。

順帶一提兩點製作小心得,一來洋蔥一定要炒軟,嘗起來才會既軟且甜;二來所加入的液體量要稍加斟酌,不要一次加足,否則湯汁會比較像稀薄的奶油湯。不過,我個人反倒喜歡這樣的質地。總之,提供你參考。

食譜來源:《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第62頁

材料,2人份
雞柳180公克(3 條),我用雞胸肉
洋蔥100公克,切碎,我看圖片是條狀,於是切條
奶油20公克
罐頭玉米粒150公克
鮮嫩雞胸肉的煮汁180毫升,清水亦可
牛奶180毫升
片栗粉1小匙,我用玉米粉
鹽、胡椒適量

做法
1. 雞柳切成一口大小,放進調理盆中,撒上一小搓鹽,再撒上片栗粉拌勻。
2. 平底鍋中放入奶油,融化後放洋蔥下去炒。
3. 待洋蔥炒透,將甜玉米連同汁液倒進去。煮沸後放入鮮嫩雞胸肉的煮汁和牛奶。再次煮沸後,將雞柳一塊一塊下鍋(否則雞肉會黏在一起)。
4. 再次煮沸後就會出現濃稠度。放入鹽、胡椒調味,以小火煮1 分鐘即完成。

想要仿效日本人圓形餐盤的擺法,結果啊結果,東施笑僵啦!

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第6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