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了腐乳燒雞翅,有點累,就不擺盤直接整鍋端上桌囉。
今日簡單吃,配菜是烤巴西利塊根(parsley roots)、歐防風(parsnips)和紅洋蔥,兩口人啃掉三分之二的雞翅,和半個烤盤的烤蔬菜,滿足哪。

這道燒雞翅,用紅糟腐乳來做的話成品顏色會比較紅潤,如果沒有紅糟腐乳但是想讓醬色漂亮,可以用番茄醬來調色,不過我不是很建議。用老抽代替醬油,顏色也會好看些。看個人囉。
此外,我喜歡將燒好的醬料當蘸醬,拿還帶些原味肉汁的雞翅蘸來吃,如果你習慣肉要入味的話,可以直接把調好的腐乳醬、酒和雞翅拌勻醃漬個20至30分鐘。

關於飲食,我常會碎念喜歡這樣那樣的,同學真不需要特意配合我,人人品味各自不同哪。
伊麗莎白認為品味是個人內涵的表現,我多嘴加幾句話,我覺得品味沒有所謂高低或對錯,不用把這兩字想得太布爾喬亞比較需要思考的是你個人喜不喜歡,有沒有樂在其中。當然,如果能遇上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唱和,那再好不過了。

材料
雞翅1公斤,無論是雞中翅或翅小腿,都在內側劃一刀
紹興酒2大匙,米酒亦可
豆腐乳4至5塊
醬油適量
辣油適量
橄欖油少許
蔥3根,切段
清水200至400毫升
醋適量,米醋或烏醋都可
香菜適量,切碎

做法
1、在大碗中放入雞翅和紹興酒拌勻,醃製20分鐘。
2、在小碗中用叉子將豆腐乳壓碎,加入醬油和辣油拌勻,味道嘗起來要比習慣的再鹹一些。
3、在大煎鍋中以中火燒熱鍋子,加入橄欖油,分批把雞翅煎上色。煎最後一批雞翅時加入蔥段炒香。
4、將所有雞翅放入煎鍋,加入醬料拌勻,倒入水,以大火煮滾。轉小火,蓋上鍋蓋煨煮20分鐘。中途打開鍋蓋,不時幫雞翅翻面,讓醬汁裹滿雞翅。
5、如果雞翅熟了醬汁尚未收乾的話,撈出雞翅,開大火收汁,再把雞翅放回鍋裡攪拌。
6、澆入醋拌勻,熄火後撒香菜葉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