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愛吃白蘆筍,但幾乎不在餐廳吃,因為白蘆筍通常都會先水煮然後再做調理。白蘆筍的滋味非常細緻纖弱,一經水煮風味大失,我真不愛。
荷蘭林堡省北部的白蘆筍非常有名,我們已經從四月吃到現在。起初削皮後直接拿來啃,像在吃水梨,過陣子切片或削成薄片做沙拉,再來就是整根用橫紋鍋炙烤然後蘸軟起司吃,最後就是切成角塊當茭白筍快炒,哈哈哈。
今天這道涼拌菜,別稱亞式風味蘆筍沙拉,又稱蘆筍...麵,我用筷子吃的喔。

蘆筍先不切除粗糙的尾端,握住蘆筍尖,用削皮刀把表皮削掉;接著握住尾端,估量一下,從質地細緻的部分(大概是尾端5至10公分處)開始刨成薄片,刨到最後就直接削斷了。
把蘆筍擺平不變換角度刨出幾片寬片,接著邊刨邊滾動蘆筍刨成窄條,寬窄穿插,沙拉的口感會更有層次。
刨好的蘆筍片放入大碗,倒入橘醋一邊攪拌一遍嘗味道直到滿意為止。
對啦,就是「橘醋涼拌菜」(請點此)的蘆筍版,醬料只用橘醋,沒有芝麻也沒有香油。我真不是偷懶,如此優雅的白蘆筍,簡單提味即可,再多也不用。


Joy Wu:https://goo.gl/aW0DgB

小莎:https://goo.gl/J0h8sK

Jasmine Chang‎:https://goo.gl/7Czuuf

Paige Chen‎:https://goo.gl/Q0lHHi

Laura Lai‎:https://goo.gl/bNGU7l

Sally Hsu:https://goo.gl/Krrd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