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炸肋排,茄汁口味/茄汁炸肋排

這個茄汁口味適合小朋友吃,炸出來的成品顏色比較紅潤,外貿協會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香辣黑溜溜版本,啃起來夠味。

材料(圖片是兩倍分量)
大蒜6瓣,磨成泥
米酒2大匙
番茄醬4大匙
醬油3大匙
肋排400-500公克,腩排亦可

做法請往下移。

有陣子挺想念我媽的清炸肋排,饞念一起便在廚房裡上下折騰。油炸食物酥香可口,但不宜過度食用,因此斷斷續續才搞定兩個版本。這是濃郁版醃醬,我還有一個清爽版本,不過要等我有空才放送XD
清炸即不裹粉油炸,而清炸肋排外焦裡軟韌,直接大口撕扯,過癮極了。
我的醃醬使用黑龍醬油,顏色深黑,賣相普普,有興趣試做的同學可以換成生抽,用量減至1/2到2/3,顏色會漂亮些。
既然賣相不佳,那就快點消滅它吧!趁熱,燙舌頭也要吃!細細咬,慢慢啃,再用牙尖扯下骨頭表面的薄膜,銷魂啊!

清炸肋排,香辣口味/香辣炸肋排

材料(圖片是兩倍分量)
黑胡椒粉1大匙
五香粉2小匙
辣椒粉2小匙
砂糖3大匙
大蒜6瓣,磨成泥
米酒2大匙
烏醋2大匙
醬油3大匙
肋排400-500公克,腩排亦可

另備
炸油1鍋

做法
1、將所有調味醬料和辛香料充分混合,加入肋排稍加搓揉,以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天,中途翻面數次。
2、油炸前將肋排取出,以廚房紙巾擦乾,置室溫中至少20分鐘以去除寒意。
3、將油燒至攝氏150度,輕輕放入肋排油炸3.5分至4分鐘,撈出後以廚房紙巾瀝乾油脂。
4、醃醬不可回收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