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個月在西恩納居遊兩回,我終於吃膩家常小館型的菜色,想要嘗嘗稍微不同的食物,服務則要精緻一些,和善親切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裝修及氣氛美好的空間;鋪上桌布的寬闊餐桌;熨燙平整、套上餐巾環的餐巾;應對得體、不僅是傳遞食物的侍者... ...這就是我要的小華麗(但還沒要摘星)。

接下來我會連續介紹三家小華麗餐廳,這是第一家,Antica Osteria da Divo。

Tripadvisor 評價:https://bit.ly/36snyrf

Osteria da Divo

Facebook 非說不可

Antica Osteria da Divo 建於伊特拉斯坎(Etruscan)洞穴中,Tripadvisor 評價4.5 分。
官網沒有列出菜單,不過我們從Tripadvisor 的圖片看來似乎不錯,決定一試。

地面一層。

地下一層。

地下二層。

地下三層。
好美喔,就好像一間間的洞穴包廂。
為免打擾他人,我都徵求來客同意才拍照。

Castello di Ama San Lorenzo Chianti Classico Gran Selezione DOCG 2015

餐廳招待的開胃點心(amuse-bouche),番茄、珍珠麥和鮮奶油。
一上桌就被這小點收服了,番茄的熟度挑得剛好,軟中帶脆,搭配用高湯煮成的珍珠麥,口感滋味俱佳。
鮮奶油用虹吸瓶(whipping siphon)搖成,質地厚實,撐得住珍珠麥的嚼勁。

阿莫先生:
炙烤章魚鬚,佐紅黃櫻桃番茄沙拉、水牛莫札瑞拉起司與羅勒油。

阿莫先生:
鈕扣餃(bottoni)佐羅勒青醬與油封番茄。餃子内餡是布拉塔起司(burrata)。

我:
墨魚管麵,佐圓茄、番茄炒鰤魚及甲殼高湯。
這個麵義大利文叫mezze maniche,半袖的意思。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墨魚麵的麵醬要用上墨魚汁,才可呈現墨魚該有的濃郁鮮味,否則麵體聞起來就好似回鍋的海鮮麵。
除了哈利酒吧之外,我沒碰上滿意的墨魚麵,今天這道用了甲殼高湯,我覺得還行,沒那麼哀怨了。

阿莫先生:
切片牛排,佐黑松露與薯泥。

牛排、松露、薯泥,超級夢幻組合,值得擁有兩張照片的版面。


我:
豬里肌鑲捲莙薘菜(chard)與佩戈里諾起司,佐香煎薯塊。

餐廳招待的小甜點(pre-dessert),香橙蛋糕,佐香橙醬、可可醬、瑞可達起司奶醬。

阿莫先生:
甘草口味的半凍冰糕(semifreddo),醬汁摻了杏仁酒(amaretto),衝擊味蕾卻不違和的組合。

阿莫先生:
水果塔。水準以上。

我:
義式奶酪。水準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