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夫特到西恩納將近14 小時車程,因為路途遙遠,我們在中途的瑞士巴塞爾(Basel)停留一晚,充好電隔天直奔托斯卡尼。
我們訂了位於巴塞爾市中心的SET hotel,原本打算晚餐在舊城區隨意對付一下,沒想到就在對街,與SET hotel 同集團的Teufelhof Hotel 旗下餐廳Atelier 空出一張桌子,於是我們就過馬路用餐囉。

花園餐廳氣氛絕佳,餐點也無啥缺失,只不過那個帳單啊... ...終於見識到瑞士的高消費。

當天我因帶錯鏡頭,拍照彆扭,加上天暗得快,所以我的主菜和兩人的甜點都沒拍。不過返程時我們又訂了SET hotel,也到Atelier 用餐,剛好把兩餐整理起來。

Restaurant Atelier

Facebook 非說不可

飯店和餐廳風格低調沉穩。

後門就是餐廳入口,也就是舊城區。

因應疫情,餐廳將桌子拉開或裝上隔板。

Clos du Clocher Pomerol AOC 2014

阿莫先生隔天要趕路,所以點了小瓶裝。

薄荷接骨木花調飲(Ugolino,其實就是無酒精版本的Hugo),超好喝,我又續了一杯。

瑞士放養牛肉韃靼,佐漬洋蔥、酪梨泥及義式脆餅。
阿莫先生說肉質很好,搭配漬洋蔥整體味道別出心裁。

香茅椰奶冷湯佐培根奶醬。
湯汁是乳白色,加上我帶成微距鏡頭,必須退後少許才可以拍出全貌,我懶得動,所以姑且拍個湯碗罷了。

菠菜餃佐小牛胸腺,小牛胸線的火侯真沒話說。

接下來是我的香煎金頭鯛佐芹菜燉飯(返程時阿莫先生也點,照片請往後翻),兩人點了甜點,美好的一餐。

我們返程還是在來此住宿和吃飯,這是鄰桌的狗狗,好像玩具狗,哈哈哈。

Tormaresca Calafuria Rosato Salento IGT 2018

這是餐館的單杯粉紅酒,阿莫先生也跟著喝,結果兩人快要喝掉一瓶了,哈哈哈。

西班牙冷湯佐臘腸奶醬。

這道是義大利老菜鮪魚醬小牛肉(Vitello tonnato),小牛肉濕潤甘甜,鮪魚醬不會太過濃郁,酸豆是讓整道菜亮起來的推手。

香煎金頭鯛佐芹菜燉飯。
就東方人的品味習性,這魚煎得真好,外皮酥脆,魚肉一剝即散,不過那個號稱燉飯的同學... ...阿莫先生說把他當成米飯配菜即可。說老實的,燉飯調味很棒。

小牛排佐馬鈴薯與時蔬。
我沒吃過熟度這麼剛好的小牛肉,馬鈴薯煎得外酥內軟,蔬菜蒸煮的火侯剛剛好。後來才知道這道小牛排是店裡招牌菜,「米其林餐盤」就是推薦這道。

甜點一。

甜點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