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托(Noto)是一座距莫迪卡車程約50 分鐘的小鎮,在1693 年西西里島大地震中諾托盡皆毀滅,老諾托於是被遺棄。
在多位著名建築師的協力下,現今的洛托建在Asinaro 河左岸,成為西西里島最具吸引力的巴洛克式城鎮之一。它自2002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阿莫先生和我把度假視為換個地方吃飯睡覺,因此,必看的景點少之又少,但是必嘗的美食倒是不少,尤其是冰淇淋,考察的重點哪!
因為地緣關係,我相信我們在莫迪卡居遊其間肯定會晃呀晃到諾托來,然而,據說諾托的Caffè Sicilia 擁有此區最值得一嘗的冰淇淋,於是火速前往!

遺憾的是,店沒開,隨著人潮散步的熊家夫婦卻在聖尼古拉主教座堂見證一場熱鬧的婚禮,還出動空拍機拍攝。
我們擠身於眾居民和遊客之間欣賞盛況,當新人和賓客關進教堂進行婚禮儀式時,我們就在教堂附近的小館喝咖啡、拍拍照,順便品嘗冰淇淋(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不會太嚇人),居然還碰上完成婚禮的大合照!

數日後再戰,熊家夫婦計畫先去看海,再前往諾托吃冰淇淋——這次還多了個名單Caffè Costanzo,一天品嘗兩家好冰淇淋,耶耶。
結果,不小心闖進西西里島南端的波爾托帕洛迪卡波帕塞羅(Portopalo di Capo Passero),更不小心地碰上現已轉變為旅館的塔夫里城堡(Castello Tafuri)和卡波帕塞羅碉堡(Forte di Capo Passero),這真不是我們運氣好,而是,義大利處處有美景。

收穫當日的驚喜之後,我們終於如願以償地享用令人滿足的冰淇淋,並且在主要街道Corso Vittorio Emanuele 四處打轉(山城耶,熊家夫婦淺試即可),
然後,我們就愛上這座巴洛克城鎮。

Facebook 非說不可

等待的嘉賓。

圍觀的群眾。

攝製組。

棉花糖雲朵和空拍機,我有跟它招手喔。

美艷的新娘。

新人進入教堂後,我們就四處打轉。

許多小攤的遮陽傘會噴灑涼水,非常消暑。

我們在露天咖啡座歇腳時,居然遇上大合照!

數日之後再戰,不小心闖進西西里島南端的波爾托帕洛迪卡波帕塞羅(Portopalo di Capo Passero)。
天氣炎熱,街道空無一人,連貓咪都沒有!

直入海灘區。

遠處是卡波帕塞羅碉堡,阿莫先生最愛的景致,所以我就努力拍拍拍。

我盡力啦,鏡頭就只能抓到這樣,哈哈哈。

沿著海灘散步,卡波帕塞羅碉堡居然就在眼前,哈哈哈。(不過當時有眼不識泰山,返回後查資料才知道XD)

臨別秋波卡的波帕塞羅碉堡。

抵達諾托之後,因為路線的關係我們先拜訪Caffè Costanzo。

很滿意。

然後轉戰Caffè Sicilia。

很喜歡。

吃完冰淇淋,心滿意足,甘願「腳勤」了。

隨處可見的彩繪階梯,各式花朵或圖案,鮮艷漂亮,我就不一一貼出,僅挑出我覺得拍得尚可接受的這處XD

飄著彩虹旗。

返家之前,我們再度前往Caffè Costanzo 來上幾球冰淇淋並且外帶甜點。

趕在尖峰時刻之前,返回莫迪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