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宮是我們在西西里島的第一個家,它位於莫迪卡(Modica)科索翁貝托街(Corso Umberto Street)的一條小支路上。
所謂「橄欖宮」其實就是這棟屋子有一個種了數棵橄欖樹的大陽台,哈哈哈。

我向來稱呼度假屋為「家」,是我們在那個城鎮的窩,並以此為起點向四方探險。而這次的家,多了兩處風景,即喬凡尼雜貨舖和Ciok Cafe'。

這趟旅行,我們搭機來到卡塔尼亞(Catania),取了租車,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抵達莫迪卡。當時已近尖峰時段,尋找合法停車位分外困難,而圖片中有著米白遮陽棚的小店走出一人,問清狀況之後,立刻把他的小白貨車開離一點,讓我們的車子停在原處。他並且陪我們等待房東派來的接待人員。

他就是喬凡尼雜貨舖的老闆,喬凡尼。他不會講英文,阿莫先生的義大利文跟我的荷文一樣糟,但他們就是可以溝通。汩汩流動的不僅是肢體語言,還有本於善意的待客之情。

喬凡尼為我們點燃這段旅程的第一盞溫暖燭火,在往後的日子中,喬凡尼雜貨舖更成為我們在莫迪卡的食材儲藏室。而暫時無法成行的2019 年西西里島之旅,他是我們重要的風景。

至於Ciok Cafe',對我們來說是個驚喜。它是一家兼賣冰淇淋、甜食、熟食和禮品的咖啡店。店面外觀不甚起眼,內裝陳設也偏像觀光區風格。某日,我們一邊散步,一邊搜尋熟食店,想買些輕食當晚餐,當時已臨近橄欖宮,Ciok Cafe' 算是最後一個機會了,否則就要去喬凡尼那邊採購食材煮個快速晚餐。我們不抱任何希望地走進店家,當下就解鎖了我們在西西里島好吃懶做的新技能——指的是懶煮婦我啦,三年沒度假,我只想翹腳等吃飯。

首訪Ciok Cafe' 之後,愛上烤薯塊,日後再去買晚餐居然賣完了,隔天再戰,不在當日菜單上,老闆可憐我們,送了一盤烤雞腿給我們,哈哈哈。

每當回憶我們在莫迪卡的日子,除了溫暖舒適的橄欖宮之外,供應我們糧食的喬凡尼和Ciok Cafe' 也被我圈在回憶中。

我想念你們。

Palazzo degli Olivi

Facebook 非說不可

橄欖宮位於莫迪卡科索翁貝托街的一條小支路上,喬凡尼雜貨舖靠近左邊巷口處。

山城... ...總是要練練腳力。

繼續爬,爬完右邊遠處的白石階就是橄欖宮。

連著的兩個陽台分屬我們的主臥和次臥。

 舒適溫暖的客廳,不過我們更喜歡待在廚房裡或陽台上,在陽光中吃喝玩樂。

阿莫先生問我這些是啥意思,我回答很艱深的古文,很難翻譯——經過三年修練,熊太的英文還是沒有突飛猛進哪!

小情趣。

主臥,以此代表。

次臥的陽台,別問我為何拍成這樣,我也不知道XD

橄欖宮值錢之處,就是可以從次臥陽台眺望莫迪卡城堡。

我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站在陽台邊看個幾眼,晚上喝酒時肯定要氣氛一下的啦!

進入廚房。

推開門就是陽台。

只要太陽不毒,我們喜歡坐在這裡吃點心。

我喜歡從陽台俯瞰巷弄景致。

喬凡尼雜貨舖。

喬凡尼早餐。

喬凡尼晚餐。印象中只煮了這一次,哈哈哈。

某次一時不察,車子被拖吊,取完車我們去買水果,喬凡尼聽我們訴完苦,送了幾顆西西里島無花果給我們。

喬凡尼,以及如果沒認錯人的話,他是Ciok Cafe' 老闆(店裡暗摸摸的,真的看不太分明)。

Ciok Cafe'!!!

西西里炸飯糰(arancini),這個字原意是小柳橙,柳橙是西西里島重要的作物。飯糰的形狀以及色澤就像金澄澄的柳橙哪!

樣樣皆美,看起來毫不起眼的烤雞腿居然又香又嫩!
不在同一餐的烤薯塊外酥裡嫩,滿意極了!

西西里炸飯糰有多種內餡,這個是肉醬、豌豆和莫札瑞拉起司。

逐餐把西西里島三特殊酒款嘗一遍。

某日喝完酒,我們手拉手散步,層層石階居然不惱人了。

我在莫迪卡,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