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在威尼斯時我一定會前往Caffe Florian,享用人稱削觀光客的卡布奇諾和各式三明治,到了維也納,我怎麼可能不造訪Demel Cafe 來上一杯維也納咖啡?

年少時代首次拜訪這兩座城市之時,兩者不僅滿足我的脾胃,也撫慰了青澀旅者追逐書中閃亮名號的心情。

時移事往,各種必訪之地的排名不斷變遷,在我的旅遊歷史中,這兩間店永遠和它們的城市畫上等號。

這次從海拔1000公尺的山上快閃到維也納,途中我跟阿莫先生說,至少讓我吃兩頓Demel,其他行程都隨他安排。於是辦好住宿手續之後,我們就直奔Demel,吃吃喝喝消磨一整個下午。

Demel 不愧是哈布斯堡皇室御用的糕餅店,來訪多次,店裡的甜點和鹹食品項未曾讓我失望!

人潮湧湧,而我不想近距離拍到顧客,所以店裡的陳設無法多拍。

開放式的透明玻璃廚房可讓顧客們欣賞烘製糕點的過程。

20140706
我習慣咖啡加奶不加糖,只有享用維也納咖啡時會撒上大量砂糖XD 阿莫先生覺得這是飲料不是咖啡,哼哼,我就愛!

奶油酥捲(Schaumrolle),一咬就酥裂的外殼讓我對奶油的比例極度好奇。

牛奶派(Millirahmstrudel),這是維也納傳統甜派,餡料包含事先於奶油中泡軟的麵包丁。

蘋果派(Apferstrudel)。

千層酥派(obers cremeschnitte)。

焗烤雞肉與小牛胸腺麵派(Huhn-Nudel-Briesauflauf),這是我的必點菜色!

維也納炸小牛排(Wiener Schnitzel),也是我的必點!

我們不是一下子就點這麼多食物,是邊吃邊聊邊點,哈哈哈。

20140707
隔天一早來用早餐,我很少早起,為了吃,我可以。

一定要有的維也納咖啡。

威靈頓牛排(Beef Wellington)。

各式迷你三明治。

檸檬塔(Lemontarte)。

迷你麵包丁卡士達派和蘋果派。

莫札特蛋白霜蛋糕(Mozart schnitte)。

吃完早餐,甘願啟程到維也納近郊玩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