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台夫特市中心的我們,夏季居遊時特別喜歡挑選山城或森林小屋當落腳處,享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生活夢想。然而,森林嘛,山高樹多,相對氣候就不穩定。不,應該說少晴多陰雨,屢試不爽!

這次我們住在標高1000公尺處,每天過著見「氣象預報」行事的日子。那天一起床,屋外是不出所料的陰雨綿綿,據說這樣的情況將會持續2至3天。阿莫先生提議不如找個預測有大晴天的城市待上幾天,三挑兩不挑,就選中了維也納。於是上網找短租公寓,速速帶上幾件簡便行李,上路囉——是的,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租了度假屋,如今房門上鎖要逃到另一處陽光普照的公寓,哈哈哈。

抵達維也納的行程是4小時,我們在途中找了一歇腳處,即沃特城堡。沃特城堡是在11世紀末期建於特勞恩湖(Traunsee)中的一座城堡。我們沐浴於久違的陽光之中,沿著湖邊散步,即使遊客如織,略顯擁擠,湖光水色還是令人心滿意足。

內部一隅。

怎麼繞都看得到這座尖頂。

新人拍婚紗。

臨行一瞥。

繼續往東部行駛。

然後就到了維也納!

我喜歡的名都或大城不多,維也納是其中之一。不像佛羅倫斯的恢弘氣派或威尼斯的頹廢華麗,維也納自有其獨特的風範,沉靜節制,美得不張揚。
造訪維也納多次,而此行專為陽光而來,當天就只在城中心打轉,拍拍早已遠離我的奢侈品牌店家,拜訪Demel。重遊舊地,享受美食,沒什麼比這還幸福啦。

Trześniewski 三明治店,因為滿心滿肚都充滿Demel,所以未能來訪,下次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