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馬鈴薯人!我不允許有人還沒吃過這一道!

在熊與蝴蝶之家,在馬鈴薯與麵條的飲食偏好中,我們的餐桌上幾乎不會遺漏任何與馬鈴薯有關的食物,更遑論這道國民天菜?!

這裡的馬鈴薯沙拉,是我所做過之中最簡單也最快速的配方,沒有之一。且莫擔心,滋味也在水準之上。

食譜中的食材用量比較籠統,試做多次之後,我歸納出慣用的分量,並列於其後提供參考。此外,建議使用外皮光滑的蠟質馬鈴薯,口感尤佳;為免馬鈴薯在熱水鍋中四分五裂,我採先去皮煮熟的方式,待不燙手時才動手切片。

本書現在五折優惠中,快點按結帳把它領回家吧!

食譜來源:《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第86頁

材料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馬鈴薯2顆,我用500公克
檸檬汁1小匙,我用2小匙
洋蔥1/4顆,我用30公克
小黃瓜1根,我用250公克
鹽1/4小匙,我的小黃瓜分量就多,所以用1小匙
細砂糖將近2小匙,我的美乃滋乃自製並沒有加糖,所以額外加少許砂糖以平衡酸度
美乃滋4大匙
鹽、胡椒粉

做法
1. 馬鈴薯切成1.5公分厚的扇形片狀,放入裝滿水的鍋中加熱,煮軟後倒掉熱水,搖晃鍋子使水分蒸發。
2. 將馬鈴薯移至調理碗,灑上檸檬汁並以少許鹽調味,略微混拌後,稍微放涼。
3. 洋蔥縱切成薄片,泡冷水搓洗1∼2分鐘。小黃瓜切成薄圓片,撒鹽使其變軟。
4. 擠乾洋蔥和小黃瓜的水分,倒進調理碗裡,加美乃滋拌勻(和細砂糖)。
5. 我個人習慣將拌好的沙拉冰鎮以後才享用。

請問料理教室 今天吃什麼? https://bit.ly/2Rvqa0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