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傳統法式糕點擁護者來說,杯子蛋糕在法國市場的崛起完全出乎意料。花俏的杯子蛋糕專賣店近幾年在巴黎越開越多家,搭上世界同步杯子蛋糕熱潮,一堆人不顧一切瘋狂追求這種高熱量的蛋糕一解糖癮。
杯子蛋糕透過浮誇吸睛的外表和滿滿的糖霜,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美國人的發明。雖然沒有明確記載由來,Amelia Simms 在1796年出版的《美式烹飪》(American Cookery)提到用杯子為烘培模型的製作方法。但「杯子蛋糕」這個名詞應該是1828年在 Eliza Leslie《七十五種糕點、蛋糕和糖果蜜餞食譜》(Seventy-five Recipes for Pastry, Cakes, and Sweetmeats)中才正式出現的。類似的做法同時期也能在英國食譜書中找到。

甜蜜巴黎:美好的法式糕點傳奇、食譜和最佳餐廳第32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