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做的可樂餅真的很好吃。
和我小時候吃的肉店可樂餅有難分軒輊的魅力。都好吃得似乎那個肉店老闆和姊姊死了以後、我這一生不再吃可樂餅也無所謂了。
我問過姊姊做法,照著去做,做不出那種外頭酥脆、內裡鬆軟的可口滋味。那是吃過的人都肯定的佳作,甚至覺得一年比一年好吃。
那是我年輕時一心向外尋找美食時所疏忽掉的美味。當我們不停向外尋找時,會錯覺沒有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但如今我認為,家常菜的厲害,在於它才是塑造這個社會、傳承精心培養的美味、而且是人死後即消失不見的唯一絕對味道。

食記百味》第98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