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星期日晚餐時分我們回到台夫特。
荷蘭的盛夏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淒風苦雨。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415
和阿莫先生在運河邊散步、曬太陽。
「居家靜養,低調生活」是我現在的生活寫照。
祝福大家喜樂平安。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1221
醫生建議我多做森林浴,只要我在家的時候,阿莫先生和我經常到森林綠地散步。台夫特近郊有多座大小森林,Delftse Hout 是我最愛的一處。
主要原因是,它佔地極廣、景觀豐富,隨便一個落點就擁有不同的視野。
今天造訪的是鳥類保護區,阿莫先生說四月到十月正值鳥類築巢育雛期間,遛狗時一定要加上牽引繩,防止狗兒追逐覓食的成鳥或不小心掉落的雛鳥。長知識了!

許多網友關心我的現狀,我在此一併回覆:
疾病讓我審視自己,進而改變生活型態;
疾病教我謙遜的美德,同時激發我的勇氣。
我不多提治療狀況,許多時候,no news is good news,我愛大家!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1214
來去森林深呼吸。
Tanthofkade 是台夫特市郊的一座森林,阿莫先生小時候的家就在森林邊,游泳、釣魚、滑冰、遛狗、爬樹摔斷胳膊,以及幫父親收集牛糞為家裡花園的植物加餐等等。
這裡承載著阿莫先生的童年回憶。

Facebook 非說不可

其實有柏油路的,但是阿莫先生堅持要走林間步道,才有「身處森林」的感覺。

森林中沒有餓虎猛獅,只見微笑的熊。


20190628
前幾天和阿莫先生前往台夫特近郊的Bieslandse Bos 散步。這是一座滿布沼澤、灌木、汙田的森林。

森林中沼澤星羅棋布,全都鋪滿浮萍,不細看彷彿一片翠綠草坪。

這天遊客不多,蟲鳴鳥叫與樹葉拍擊的聲音宛如天籟。Facebook 非說不可

綠油油的沼澤,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秘密通道。

顯而易見的浮萍。

阿莫先生在浮萍前為大家實況報導XD

森林中的農場。

森林的聲音。


20190419
台夫特市政府在火車站前種了20 萬朵鬱金香,到今天全都盛開了!

明天市民可以用10 朵1 歐元的價格購得,但每人僅能買10 朵。

我懶得出門,於是阿莫先生充當特派員XD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1203
最近家有訪客。
她們是我初出校門在職場上相識的工作夥伴,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交情,早已親如家人。
此外,想跟大家說的是,我的身體正逐漸復原中,她們組團來找我玩兒,不是來見我最後一面,請不要多想也不要擔心。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909
Stads Koffyhuis:https://www.stads-koffyhuis.nl

今天和阿莫先生在Stads Koffyhuis 用早午餐,他們的三明治連年在全荷蘭相關競賽奪冠,不過煎餅也是我們的心頭好。店家有自己的磨坊,煎餅使用全麥、小麥和蕎麥三種麵粉,因此兼具麵香、軟度和嚼感,而多種配料更是讓人愛不釋口。

在Stads Koffyhuis 消磨了大段時間之後,我們手拉手散小步。迤邐的斜陽襯托午後慵懶的氣息,喝咖啡的遊客、週日休息的店家、跳舞的人群、永遠找得到人聊天的阿莫先生,我的世界一如往常,剛剛好。

稍有不同之處,我可以揹著相機走好長一段路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616
Il Peperoncino:http://www.ilpeperoncino.nl

這是倆義大利兄弟經營的餐館。每回,我們都會點番茄沙拉或炸海鮮當前菜,接著就是義大利麵和肉類,肉類我向來點羊排,阿莫先生則換來換去,他還會點份披薩把胃袋塞滿。

餐館的肉類菜色還行,私以為,大多義大利餐館的肉類料理略遜於麵食。披薩麵團少了點勁道,不過炭烤的香氣迷人。至於甜點,阿莫先生覺得尚可食之,我幾乎都是點了咖啡陪他。話說回來,在此用餐一點也不委屈,尋常的外食餐,真不需要太講究,況且他們光憑義大利麵就可收服我的心了。

很難得在義大利境外可以品嘗到熟且帶芯的麵條,他們就是!一般用餐,阿莫先生會幫我清光餐盤,但是在這裡,我只會讓阿莫先生吃兩小口我的麵,卻會吃兩大口他的麵... ...難怪他總是要加點一份批薩,哈哈哈。

我只貼最近兩次拜訪時點的義大利麵,其他菜餚,我就不浪費時間修圖貼圖了XD Facebook 非說不可

恩杜亞普切塔。這是老闆媽媽手作的恩杜亞肉腸(’nduja)。
恩杜亞肉腸是以內臟或修除下來的豬肉殘渣和辣椒製成的義大利醃肉腸,質地柔軟,易於塗抹,可當抹醬、麵醬、披薩鋪料等等,辣勁夠,肉味十足。

阿莫先生的白松露麵。
從大起司磚上刮鬆少許起司,加入烈酒點火焰燒。待火焰熄滅,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盛盤後刨上新鮮白松露。

我的海鮮麵。

最近一次的拜訪,我們坐在船上,正好遇上母天鵝帶小天鵝。

番茄莎拉,上頭是布拉塔起司(burrata)。
布拉塔起司是由莫札瑞拉起司與鮮奶油製成,外層質地與一般莫札瑞拉起司近似,切開後會爆漿。布拉塔起司口感比水牛莫札瑞拉還有層次,並且多了奶油香,

阿莫先生的羊肉醬麵,上頭撒瑞可達起司。

我的龍蝦麵。


20180517
Het Rieten Dak:http://www.hetrietendak.nl/

前一陣子去台夫特森林(Delftse Hout)曬太陽,我們在鹿營(Hertenkamp,以前是鹿群聚集之地)的一家小館Het Rieten Dak 吃點心。
圖三是我的蘋果煎餅,就是在煎餅麵糊上鋪了蘋果薄片一起煎,吃的時候撒上肉桂糖粒,酸甜好味。阿莫先生點的漢堡和其他有的沒的都不好不好,哈哈哈。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403
家裡到市集廣場的小漫步,順便吃吃喝喝。
先到De Lelie 吃冰淇淋,再到House of frites 吃薯條,原本要在Otelli 喝咖啡,結果兩人鬼迷心竅點了冰淇淋,哎呀呀... ...
吃飽喝足後,在廣場閒晃一陣子,眼見烏雲遮日,我們趕在落雨之前回到家!


20171210
下雪了!
昨天我才抱怨其他城市下雪,為什麼台夫特沒有雪。
現在阿莫先生繼續展示他的名言:
You want it, you get it!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206
Willem van Oranje:https://goo.gl/fxB7Zv

經常和阿莫先生到市集廣場附近閒晃,有一次下起毛毛雨,在以前我們是可以繼續緩步回家的,當天阿莫先生擔心我感冒,我怕相機淋濕(自此養成背相機包出門的習慣),他就帶我去客戶的餐廳躲雨喝咖啡。
Willem van Oranje 已經開業兩代,第二代老闆John 正好在忙,所以阿莫先生和老闆爹聊天,一直到Johm 都到外頭點了兩次餐,兩人還是講不停講不停... ...
前幾天又晃到那邊,特地去拍個外觀,橘色那兩間就是Willem van Oranje。
阿莫先生說台夫特房價太高了,租金飆到一種令人髮指的現象,這種地段除非自己就是屋主或生意好到不行,否則肯定做不久。好幾家我們喜歡的餐廳和商店都是以停業或移到海牙、鹿特丹收場(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204
Locus Publicus:https://goo.gl/MvvW35

Locus Publicus 是一家啤酒咖啡館,阿莫先生年輕時,它在斯赫弗寧恩(Scheveningen)、鹿特丹和台夫特各有一家分店,其中斯赫弗寧恩收藏高達一千款以上的啤酒,不過那個據點已經收店,只剩鹿特丹和台夫特。如今台夫特店收藏兩百款啤酒(夠喝啦)。
前幾天和阿莫先生散步到附近,阿莫先生點了我最愛的歐佛啤酒(Orval),我現在不適合喝酒精飲品,所以安靜乖巧地點了卡布奇諾,拍好照以後,我跟阿莫先生說讓我舔一口,哈哈哈。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201
家裡附近的運河有好多人在餵水鴨,疑,我似乎沒在荷蘭餵過鴿子或水鴨耶。


20171127
昨天天氣好,阿莫先生載我去郊區曬太陽,回程看到的室外立體雕塑。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25
家裡附近的運河,練習划艇(rowing boat)的學生。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17
家裡後頭運河的船屋鄰居,因為有圍牆,無法拍全貌,只能把相機伸進門內拍。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15
在市集廣場喝咖啡。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13
家裡附近的街頭立體畫。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50720
這是家裡屋後小運河上的船屋。
中場休息,散步曬太陽。
當然不是剛剛,是昨天,現在我要放鬆一下,然後睡覺去。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1227
下雪了。。。
跑出去拍照的我,已經變成冰棒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821
家裡後頭的小運河上有一排船屋,天氣好的時候可見到主人們在小前庭喝飲料或用餐,水面上有水鴨一旁嬉戲---家裡沒吃完的麵包,我會來此餵食。
夜裡,船屋的點點燈火映照水面上,好似潑撒而下的珠寶,隨著水波飄盪,迷離游移,很是美麗,只可惜,如此光景總在我放置資源回收之時,沒有閒情帶相機,呵呵。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31031
在南國成長的我,對白雪有著莫名的憧憬,移居荷蘭後,在心裡許願,每年都要看到雪。
果真如願。
阿莫先生對著窗外飄雪,納悶地說荷蘭好多年沒這樣下雪了,怎麼我一搬來,竟然年年有雪。
於是我講了我的「豐功偉業」,當時他還有餐廳,說:親愛的巫婆,請妳下咒語,聖誕節到新年期間不要下雪,那時候餐廳很忙,下雪會增加額外的工作。
於是,再度下咒,果真沒雪。
我是巫婆的傳人,哈哈哈。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31030
日前和阿莫先生到 De Ruif 用餐,有一個小群組,是藍調俱樂部成員,用完餐在隔壁房間跳舞,圖中戴紅帽的男士舞姿曼妙,還會滑到我們這區來,人美音樂美,氣氛真令人迷醉。。。
我試著拍他,可是餐廳每桌僅有一燭光,臉都糊了,只有等他歇息喝酒時,拍背影。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30513
都要五月中了,外出還是得穿毛線外套!
好希望橫躺在陽台上或棚子下感受陽光,直到微微沁汗。。。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20422
天氣好,對面大樓的鄰居索性把沙發和懶骨搬拖到街道上,坐著躺著趴著曬太陽,抽菸喝啤酒吹泡泡,那我就充當狗仔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