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蝴蝶:Why are you so sweet?
熊:Because I eat lots of sugar.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712
東方行換了鮮椰的供應商,椰殼略硬開起來不太順手。

以前我只要用剁骨刀敲擊兩下,椰殼就會出現裂口,這回敲了許久,芝麻仍是不開門。

阿莫先生聞聲而來,繞著頂端一陣猛敲,還是沒結果。

他說,等著,隨後離去。
1 分鐘後返來,手持電鑽,鑽入椰殼。
2 秒鐘後,我喝到我的椰子水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626
阿莫先生最近在他電腦做了設定,螢幕會隨機播放我們的度假照片。
他有三個工作螢幕,經常使用的有兩個,即使如此,剩餘那個螢幕播放的圖片也夠教人目不暇給了。

於是我們多了個休閒娛樂,就是一同坐在螢幕前,對著三張不同遊照玩猜猜看,說出是哪一年的哪段旅程。

幾乎都是我開口解答,大概記得百分之九十的照片。
經過各種治療,腦力及記憶力相當程度退化之後,我居然還可以有如此成果,我們兩人都非常驚訝(你可以試試,看看認得多少)。我跟阿莫先生說,這些照片是我拍的,我當然記得住啊。

某張照片裡頭是成堆的白蘆筍,一看即知是在普羅旺斯的某個市集,那是2010 年的夏季居遊。我稍加描述市集情形,提到朝鮮薊很漂亮,首次看到帶莢蠶豆云云。
我說我們帶回一個西瓜,非常貴,但香甜多汁,因此度假期間又買了數次西瓜。
阿莫先生問我西瓜多少錢,我答忘了,只記得回家看帳單後說很貴。

我上部落格找出那篇文(請點此),兩人一路看下去,看完市集中剖開的西瓜照片之後,他說他記得價格了,16 歐。
我繼續滑到文後,看到我們買回的西瓜,也看到帳單:15.9 歐。

 

這是一對關注點完全不同的夫妻。
擇偶時,真不知道選擇志趣相投還是互補的好,哈哈哈。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418
阿莫先生有強迫症,尤其在這行政這方面的事情。比方說,購物前一定要將購物清單條列出來,排列順序則依照在超市購物時的路線規劃。我生病前,他會希望我用荷文寫採購的品項(荷蘭超市用的是荷文咩),因為治療的後遺症,我的荷文和英文(甚至中文)都有點遺忘,所以我現在可以用英文寫清單,但是他列表時還是會翻譯成荷文XD

此外,我們臥室、書桌都備有小本子,只要想到要做的事情,一定要立刻記錄下來,然後再由他彙整,列到行事曆中。最常出現的情況是,他在走去洗手間時突然想到什麼,就立刻轉頭回書桌寫小本子。(暈!)

我們兩人都有許多藏書,我將書冊全都靠底排列,每本書的寬度不一,因此一眼望去呈現出凹凹凸凸的景象。阿莫先生則是將每本書都靠外側對齊,視覺上整齊劃一… …(累不累呀!)

這個態度也用於他的工作上。
阿莫先生是bookkeeper,他要求客戶每個月底一定要繳交營業資料(新客戶的話還會要他們提前作業用以測試其配合程度),如果沒有遵守,他就會寫信催繳。此外,他要求客戶要在3天之內(最好不超過24小時)支付他的每月工作帳單,如果遲繳,他就會打電話跟客戶客氣地說,我按時甚至提前完成我的工作,你也必須給我相同的返饋。如果客戶一直犯規,他就會跟他說我無法為你工作,再見。(但還是會把最後一期的帳單寄出。)

聽起來似乎有點不近人情,其實,不。
阿莫先生因為具備英語能力,所以擁有許多前來荷蘭創業或工作的外國客戶,澳洲、義大利、芬蘭、瑞士等等,當他們遇到適應上的困境,阿莫先生總是伸出援手,幫他們尋找諮詢對象(不算入帳單喔),因此客戶們非常信賴阿莫先生。某個瑞士客戶的車行遭竊,警察到達時,客戶堅持要先和阿莫先生通過電話才肯開始描述事情原委。

此次疫情,荷蘭政府規定許多項營業場所停業,阿莫先生的客戶中以餐飲業為多,還有芳療館、美容院皆名列其中,他就發出慰問的信件,並且給一些有難處的客戶折扣。

今天我聽到他給所有客戶通知,如果手頭不便,他可以幫他們向政府申請延遲繳交稅款。

你說,他是不是吃蜂蜜長大的熊!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202
我跟阿莫先生說未來想要拯救一下我那文盲般的荷語。
他說荷蘭到處都講英文,你學義大利語比較實在。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824
阿莫先生不太會使筷子,不過家裡餐桌大多數是西式菜色,用到的機會並不多。即使有,叉子也夠派得上用場。
唯一比較過不去的是,我們常吃生魚片餐,每當看他用筷子或叉子戳魚生總讓我有不忍卒睹之感... ...
所以買了一雙練習筷給他,噗哧。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520
我吃瓜的方式特別糙,就是把瓜對半剖開用碗公裝著,吃的時候左手捧碗右手執杓,可說是旁若無人XD
最近右手比較沒有力氣,只能挖到瓜囊中心部分,靠近果皮2 公分處就無能為力了,阿莫先生看到接手過去挖出這麼一大盆。
我笑咪咪,跟他說520!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204
阿莫先生好友預計今天來家裡和他討論一些家裡電腦連線巴拉巴拉的問題,結果沒來。阿莫先生說朋友突然發現今天是結婚紀念日,雖然不清楚太太有什麼安排,不過還是待在家裡好了。
我:你很幸運,遇到一位不在乎這些日子的太太。
阿莫先生:你很幸運,遇到一位不在乎這些日子的先生,每次都是我提醒你哪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我:喔... ...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125
我現在的飲食不適合生食的菜色,生蛋黃、生魚片或三分熟牛排都得避免。平日在家自己煮,沒啥問題,外出用餐時,就必須費力挑選可食菜色——除非菜單提出顧客可以選擇熟度、改變配菜或醬料,基本上我不會動餐廳的菜單。
然而,理性的「知」和心靈的「要」總是有各走各路之時... ...
之前小旅行,外出早餐,我跟阿莫先生說:
如果我吃了生蛋黃和噴出油脂的煎培根之後拉肚子,讓你多了麻煩,你願不願意原諒我?
語畢老闆來點餐,阿莫先生幫我點了英式早餐(留言處)。
他說:
我會盡全力把你救回來,此外,你從來都不是我的麻煩。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80108
日前在家裡昏睡了一整天,阿莫先生把我拉起來說要一起去購物,然後就帶我去AH XL。
搭拉,又換了一組烤盤(前情提要在此:https://goo.gl/KGS95Y),這組是最小的,長16公分,所以一組2個,還要再補5.99歐。
我跟阿莫先生說,王子,你成功喚醒睡美人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223
離家裡步行1分鐘處有一家平價超市,我都在那裏購買日常蔬果和奶蛋,大一點的採購就會和阿莫先生一起到質量好、價格略為偏高的AH XL。
約莫11月中,某次購物完,超市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兌換郵票,阿莫先生直接搖頭說不需要,我好奇地問兌換什麼,對方說烤箱用烤盤,阿莫先生看我眼睛一亮,就問有沒有現品,然後兩人去看烤盤。
於是我們就集中在AH XL購物了,每次結完帳他跟工作人員換郵票,回到家後,我整理採購品,他忙著貼郵票,哈哈哈。
日前我問他集滿了沒有,他說快集滿兩張,他預計截止日(2月11日)之前再一次全換回來。我當然不依呀,早換早享受,非得先換一個回來!
每消費10歐換一張郵票,50個郵票就可以換烤盤,大大小小的尺寸都有,每個烤盤都要再補貼少許現金。我挑的這款長27.6公分,再補貼3.99歐即可。
依阿莫先生的個性肯定是直接買烤盤,幹嘛費力集郵貼郵票,不過為了滿足小資胎胎的玩性,他也就跟著撩下去。
謝謝我的熊書僮(比哈特)
不知道2月11日截止日我們會換到幾個(噗噗)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219
這是這次小旅行的某個午餐菜色,荷式豌豆濃湯(Snert)。
我和阿莫先生於1999年在國際橋牌網站認識,2000年的秋天我趁旅遊法國之便,在荷蘭停留幾天參加國際橋友網聚。
阿莫先生接我飛機之後,私下帶我遊覽荷蘭,我們在連年獲得「全荷蘭最棒的三明治」美譽的館子用餐,阿莫先生極力鼓吹我點這道豌豆湯,他說這是荷蘭傳統菜色。
我對這道湯第一眼印象不佳,當時我還是食物外貌協會的一員,這一碗青黃色的湯糊,實在勾不起我的食慾啊。然而... ...入口後卻又一口接一口,吃到沒空抬頭。
返台後,我跟好友說有個荷蘭人對我有好感,隨即我撇撇嘴說,他呀,土得可以了,第一次帶我去吃飯,點一碗好像噴的湯給我,都不怕把我嚇跑。用餐時,桌上掉的麵包屑或餡料都會撿起來吃掉,吃到開心時還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我說,哼,我才不會理他呢!(自動掌嘴。)
我邊喝湯,邊跟阿莫先生講這段往事,不禁發出自嘲的笑聲。笑聲中,手上撕碎的麵包丁掉到桌面,我隨即撿起來丟入湯中攪拌,阿莫先生哈哈大笑,他說:「See! You are my wife!」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214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207
每年生日,阿莫先生幾乎都會買比較珍貴的食材或食物當禮物送我,今年狀況特殊,他說訂了把Herman Miller Embody 椅子送我。(我的生日還沒到,我也沒慶生的習慣。)
前天店家送貨時,我一看,兩把,我說一把是為你明年五月生日準備的吧。
阿莫先生奸詐地說:另一把是要給你放腳的。
(呵呵。)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23
昨天去台夫特森林的湖邊散步,迎面來了一對遛狗的夫妻,阿莫先生擔心狗嚇到我,就先和它玩,好讓我快速通過。
那隻狗... ...好龐大啊,都可以遮住熊軀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19
我也有這一咖!
這是阿莫先生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好像是WMF一百五十年之類的紀念款鍋。
自此,阿莫先生確立用廚具和食材代替鮮花的寵愛路線。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07
我為何需要三台筆電?
前一兩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沒做長旅行,倒是常常短出走,挑個近一點的城市放風,幾小時車程就到了。每次出門前,我都要拿隨身碟下載工作文件,邊玩邊工作。
這次夏季居遊返荷後,在阿莫先生的鼓吹下,我放棄桌上電腦,改用筆電當我的工作電腦。
然後呢,因為各戶資料龐大,阿莫先生決定在家裡設個啥Box,以及One drive,總之就是我們的電腦資料都可以同步到盒子裡保存,外出時,只要有網路,也可以使用雲端的資料。
為了行動自由,他也要換成筆電作業(在家時外加兩個17吋電腦螢幕)。
記得我提過阿莫先生都用我淘汰的筆電當他的度假筆電吧(https://goo.gl/FkD3uX),阿莫先生說,他的工作筆電要更高端,無法使用我淘汰的筆電(Excuse me,是誰淘汰的!?),所以舊筆電(Toshiba)還給我。
我就要他用我現在的筆電(Asus),他說不合他需要並且太小了,建議我拍照時用Toshiba檢查照片,Asus 當工作電腦,好吧,我能說啥。
因為某個一言難盡的理由,Asus 的電池匣毀損了,當時我正睡眠中,阿莫先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幫我訂了一台筆電(HP)——毫無品牌忠誠度。醒來後,我問,為何要買新的,用Toshiba 當工作電腦就可以啦,況且電池匣壞了,還是可以用啊啊啊!
他真的不知道電腦白癡適應新電腦的痛苦嗎?
請問Asus 何去何從?難道做菜時當食譜展示螢幕嗎?啊啊啊啊啊啊
此外,兩口人家,五台筆電(我也不懂他為何要兩台)、兩個17吋電腦螢幕、Box 和雲端,會不會太好笑啦!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102
阿莫先生兩個腳掌大小不同,而腳型真的特別像...熊掌,他多年一直固定向一家製鞋廠買鞋,只有那家生產的鞋子他穿起來覺得舒適。
我建議他買Crocs 的休閒鞋,到海邊時就不用穿一年四季不換的大頭鞋。講了多年,終於同意了。(喔,又多個Crocs 同志。)
他在網路上選購一雙,我跟著挑了兩雙,正要點入雨鞋頁面時,他說你下雨天根本不出門。我想想也對,就放棄了,讓他結帳。
日前,郵務送來箱子時,嘿嘿,有雨鞋耶!

拍照時,就有人跟在一旁不斷說,
Wow! You must be very rich to have so many pairs of Crocs!
Look! Such a little girl with such cute rainboots!

啊,吵死了,來人哪,拖出去!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1005
剛剛整理家裡的葡萄酒櫃,阿莫先生直喊:My wife is an alcoholic!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0925
阿莫先生和我都是用桌上型電腦工作,筆電則是度假的配備。
我使用電腦的習慣很差,經常邊吃東西邊敲鍵,因此鍵盤都很慘,每回清潔太太都會花一些時間清理我的電腦鍵盤。
至於筆電,阿莫先生通常用我淘汰下來的舊品(其實都是他幫我淘汰),他的度假用筆電就只是用來收信和查詢,不需要太怎樣。這次度假前他又幫我買了一台筆電(他原本的筆電另有他用,因此要用我的筆電,於是補我一台)。大概被我筆電鍵盤嚇到,他去阿嬤送買了鍵盤膜,如圖。
好啦,每回看到我的筆電他就會說:看!這裡有一個小女孩用的鍵盤啊!
 (回頭送他兩顆衛生眼。)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0713
開罐頭把右手指割了個口子,蠻深的但沒啥大礙,別擔心。
我的重點是,剛剛阿莫先生說:你不要一直對著我舉中指。哈哈哈。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0626
阿莫先生與客戶見面後返家,問要不要去超市幫我買啥,我說幾顆酪梨,不要太熟。
不多久他回來,還帶了一位平日不常往來的鄰居(離得較遠),請我教他如何判斷酪梨熟度、如何讓酪梨變熟、如何保存酪梨。
原來:阿莫先生看到這位鄰居(也是幫太太買酪梨)這裡摸摸那邊碰碰,就故意專挑很綠的酪梨買,鄰居好心提醒他酪梨不熟。阿莫先生淘氣地說,我太太要我買不熟的,她很懂酪梨。
嗯,所以我就當了10分鐘的酪梨老師,也滿足了阿莫先生的虛榮心。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0625
阿莫先生對「抹奶油」這個動作的實踐結果。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70120
阿莫先生鬍子長得快,得天天刮,他成為SOHO族之後,往往三天才刮上一次,或是見客戶之前刮。
兩個SOHO族在家除了瞪著自己的電腦,玩親親的次數也增多——老夫老妻那種,而每次他沒刮鬍子時,我就會說:You hurt my skin!
經過我多次抗議,每回他刮完鬍子就會來蹭我的臉頰,說,smoothy-iiiiiiiiii;我覺得煩,常跑給他追。
某天,他又多日後才刮鬍子,當時我正在廚房裡整理餐盤,他向我走來,佯作無意地問我在幹什麼,我真的懶得理他,然後他就衝過來蹭我的臉... ...
沒多久聽到他驚呼,你的臉怎麼了?
我答:我在敷臉。
哇哈哈,son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1004
出門前打扮,衣服有點緊,我站上磅秤,喃喃自語長肉了。
接著又對鏡子攏了攏頭髮,說:頭髮好長,得剪了。
阿莫先生瞄我一眼,答:是呀,頭髮很重。
我:...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0620
阿莫先生自12歲開始打橋牌,他有個小夥伴是拍檔,交情甚篤。不過後來兩人橋風不合因而拆夥,但還是維持不錯的關係,互有往來。我移居荷蘭後一起吃過幾次飯,他已婚生子,太太未曾出席我們的聚會。
這位朋友常會邀約阿莫先生看電影,或是打打周末的友誼橋賽,昨天就是應邀去橋社打牌,一直到凌晨三點才返家。阿莫先生說打完橋牌兩人去酒吧餐館喝小酒討論成績,順帶提及下星期兩人要去用餐看電影。
我聽完雙眼微瞇說,有貓膩,R是不是喜歡你?阿莫先生大笑說我BL看多了。
是嗎?
此處是不是可以補腦一個竹馬竹馬暗戀多年的故事(微笑)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0603
睡醒發現昨夜出爐的瑪德蓮不見了,眼刀射向阿莫先生,他答:你每天烤瑪德蓮,我不幫你吃,你會變胖的。
是這樣嗎?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0502
【你的愛人如何幫你慶生?】
阿莫先生總是買吃的給我,比如一顆松露、一支我的年份的波特酒、一簍荷蘭扁蠔或貝隆生蠔、一罐伯路家或歐西塔魚子醬、數包切成薄片的伊比利火腿,或是大費周章幫我訂購糖漬栗子和玫瑰醬,他也曾經購買生鵝肝讓我自行烹煮XD
他說,送你喜愛的食物而不是立刻就凋謝的花當生日禮物,才能表示我對你的了解,而這也是禮物之一。(原文不是這麼文謅謅。)
生日不是天天有,所以禮物略為昂貴,我們家不是天天這樣吃喔。
(當事人留言提醒,我漏了一項,即有一年他每隔幾天就送我兩隻龍蝦,總共半打龍蝦。其實我沒忘,只是因為我們家還挺常吃龍蝦的,所以就沒算進去XD)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60111
日前,阿莫先生受涼直打噴嚏,雷聲轟隆半個晚上才消停。
結論是,換我打噴嚏。這就是所謂的技術轉移嗎?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51205
阿莫先生趁我睡覺時自己煎蔥油餅,拿了我隨手放在調味區的山野家荔枝蜂蜜當橄欖油。。。
他滿懷歉意告訴我,應該留下一整鍋燒黑的蜂蜜,讓我拍照貼到「婦仇者廚房」,我笑笑說不用啦,這種圖社團挺多的。
我的笑容顫抖,嘴角微微抽搐,對被用去的山野家蜂蜜,心疼不已。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1231
【很浪漫?】
阿莫先生在打橋牌(隔著網路跟真人打),我湊過去要親親。
不過他太專心了沒注意。
我很堅持嘟著嘴巴面對他側臉,突然,
他打了個好大的噴嚏,朝著我的方向。。。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1217
想起某次生日。
阿莫先生:想吃什麼當生日餐,
我:這很重要嗎?
他:的確不重要。
我:你很幸運,遇到一個不在乎這些細節的女人。
阿莫先生一派從容地說,那個女人已經老到不在意了。
可惡的是...............
我竟然哈哈大笑!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814
案前左側一落書,是「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書單,昨晚阿莫先生挑了兩本英文版閱讀,半晌還回來,說:我要吃這些。
PS:阿莫先生對書的字典裡只有「購買」及「閱讀」,沒有「保護」,請勿驚慌。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807
最近番茄大落價,買了許多回家,做番茄糊、番茄沙拉、烤番茄,昨夜烤了兩大盤番茄(約500公克),準備當今天的晚餐邊菜及零嘴,
阿莫先生提議可以在上頭撒上切碎的熟火腿和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然後把起司烤融化,我說新鮮莫札瑞拉會出水,他說那就用乾燥莫札瑞拉(即披薩起司),不過我建議用家裡自行刨好的切達起司(Cheddar),阿莫先生有點猶豫地說,可是義大利人吃番茄會搭莫札瑞拉,我按捺住性子答:英國人也吃番茄呀,況且從整大塊切達刨下來的起司品質比市售磨好的莫札瑞拉還要好些。於是說服他了。
今天買火腿時,我特意買英國約克火腿(York ham),哈~
結論呢?吃了滿滿兩大盤,一旁聽候差遣的香腸根本派不上用場。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727
剛剛貼完文準備晚餐,阿莫先生說要去市中心一家漢堡專賣店用餐,市中心離家裡步行約8-10分鐘,於是一對加裡起來100歲的夫妻乘著腳踏車在石板路上「奔馳」。
途中,經過運河上的拱型石橋,只見老先生賣力踩腳踏車爬坡,而坐在後頭的資深辣妹則大喊:Tour de France!Tour de France!
一旁行人大笑不止。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721
阿莫先生重感冒,臥病在家數日,我欲外出購物,詢問是否有想吃的東西。

他沉吟一下,提了些名單,然後說:
妳要是看到覺得我會喜歡,健康一點的食物,也可以幫我買一些。
我毫不遲疑地回:沒有。
兩人大笑。
熊的飲食字典裡沒有「健康一點」這個詞。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715
我總是幫阿莫先生剪腳指甲---熊肚腩過大,彎腰不易哪~
有時候他會玩笑地給我10-15歐,有時則僅說:Thank you, you are my favorite wife.
剛剛「上工」,他掏出20歐,一臉嚴肅地說,Not always.
是怕我食髓知味漲價嗎?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528
前陣子購買的家居褲,用洗衣機第一次清洗及烘乾後,褲長自腳跟縮到腳踝,洗第二次時則縮到腳踝以上,而今已是所謂的8分褲(到小腿肚之下)。
我跟阿莫先生說這件事,自我解嘲地說,也好,工作拍照時,爬上爬下就不會踩到褲管了。
他聽了點點頭,當下沒做回應。
自此,只要在家裡與阿莫先生「狹路相逢」,他就會以很驚訝的表情指著我的褲管,用很誇大的語調說:哇,你長得好快喔!你現在是不是180公分了。
(翻白眼)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40525
晚餐吃沙拉配啤酒和夕陽。
就是迷你聖莫札諾番茄(San Marzano)、嫩葉蘿蔓生菜、洋蔥絲、酸豆、酸黃瓜丁、辣椒片(自家收成的喔)以及嫩嫩的水煮蛋,淋醬是蔓越莓醋做的油醋醬,全都拌勻即可,阿莫先生的沙拉上頭還有幾片聖丹尼爾生火腿(San Daniele) 。
阿莫先生捧著一大碗公沙拉, 邊吃邊說,每次吃你做的沙拉,都會覺得是一位很快樂的廚師做出來的。
我答,因為是做個一位很快樂的客人吃的呀!
兩人相視而笑,舉起啤酒互碰酒瓶。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31209
阿莫先生跟我要了2根香蕉,1小節生薑,說要 cooking---每當他在廚房玩東玩西,就算只是切好食材攪拌好,他還是要說在 cooking。

半晌,他捧了一碗「糊」來電腦室,要我嘗一下;
嗯,香蕉已搗成泥,生薑切塊(有去皮喔),還加了甜酒,喔,是Licor 43,他接口說,還有糖。
說實話,若把薑切細丁,香蕉多點顆粒,不失為冬日暖身開懷甜品。
我笑瞇瞇地說:Great, you are TruffleRose' husband。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31012
阿莫先生曾經瘦下來時買了好多 Armani 衣服,想也知道,現在都在衣櫥裡,我把一些中性薄外套拿出來,下樓倒垃圾或到隔壁購物時穿用;剛剛下樓開信箱,就穿了件橘色Armani,他看到說:你穿我的 Armani!

我瞪他一眼,沒答腔。他繼續:不對!你穿我的 ArmaWO(我)。
我大笑。
然後他要我把這個對話寫出來,顯示他中文造詣高深,連俏皮話都會玩。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30214
Ishtar 妹妹送我的筆電被我海操多年,感覺有罷工的跡象,

其實,有此感覺許久,只是一想到要適應新電腦和英文W7,就頭皮發麻,我是電腦白癡呀XD
拖拖拖。。。
阿莫先生先發制人跟我約定開會時間,討論電腦,
要筆電還是桌上型?桌上型。(省略硬體問題100個。)
使用哪些軟體?哪些是可續用的?哪些是因應新電腦要購買的?(省略軟體問題100個。)
最後拍板,由他作主幫我訂購電腦,但由我自台灣購買中文鍵盤,
兩天後他笑咪咪地說,幫我訂了粉紅色滑鼠。

昨日我碰巧起個大早(下午一點),幾個小時後,電腦送達,
接著阿莫先生開始組裝,我只能幫忙拆箱子、收說明書、折紙箱準備回收,
期間我偷跑出去買菜(買到豬腳了!),燉豬腳當我的晚餐、煎油封鴨和四季豆當阿莫先生的晚餐,
我不能跑太遠,要隨時回答他設定時喜好的問題,
例如:字體要不要大一點?資料夾的路徑?視窗的開法?顏色呢?巴拉巴拉。。。
我不耐煩地說,我以前的電腦都是跟電腦先生講好,就幫我弄好啦!
阿莫先生回:PC is personal computer, it should fit individual preference.

Anyway 斷斷續續忙了約7小時,我的電腦搞定了,
因我一時找不到諾頓的購買密碼,尚未安裝防毒軟體,所以不敢用新電腦在網路上亂逛,其他一切良好,
阿莫先生說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

上臉書講新電腦事情,秀我的粉紅色滑鼠,大家嘻嘻哈哈的,
之後有人殺出來說,不需要買中文鍵盤,在按鍵旁貼上注音即可,
不過當時我已經離線,來不及看,比我早起的阿莫先生卻看到了。。。
醒來時,阿莫先生不在,我上臉書後即猜,他外出幫我買鍵盤,
不消多久返家給我一個小包裹,說:
嘿,鍵盤,表面有保護且沒有高度,妳盡可以把咖啡和酒灑鍵盤上,還有,妳的手不會痛了。


20130118
兩人外出,路面積雪成冰,我走路蹣跚怕摔跤,阿莫先生是北國人早習慣了,健步如飛,半晌見我沒跟上,過來牽住我的手,繼續走,我仍是遲疑地跨步,

他說:I have you, don't worry.
我心想:真是笨熊,牽我的手又怎樣?
我本來就走不快呀,扯得我上身前傾、與手臂幾成直線,是在遛狗嗎?

返家後,
阿莫先生自起司盒取出一塊起司當零食,我碰巧經過看了兩眼,就「嘟」給我吃,我瞧了瞧起司,說:邊邊略硬要切掉。
阿莫先生答好,隨即咬掉乾硬處、邊咀嚼邊將剩下的起司遞給我,說:修掉了(Done)。Facebook 非說不可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

20120212
阿莫先生清晨被走路沒有聲響的我嚇到時的模樣~
金。雞。獨。立。


20120107
阿莫先生和我分別外出購物,他去專為餐飲業者開設的賣場,我則在家裡附近的平價超市。

他帶回2打荷蘭扁豪、12尾生鯡魚和一大片塊鮪魚給我,我則為他買了6大根黃瓜和2顆芒果。
兩人同時進家門,在廚房整理購買的物品時,阿莫先生:
SEE,I love you more than you love me!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20106
阿莫先生從臥室打內線到電腦室給我,
我:Met wie spreek ik? (Who is speaking?)
阿:Je spreekt met Sir @#$%^. (You are speaking with @#$%^.)
我:Wat bedoel jij? (What do you mean?)
阿:My name is Sir eat-a-lot.
我:Oh, Sir eat-a-lot, je spreekt met Madam cook-a lot. (You are speaking with Madam cook-a lot.)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10911
阿莫先生臨時去隔壁超市幫餐廳補貨,很重,因此將超市推車推回家,然後貨物搬上車運到餐廳去。

回家後跟我說:
妳要是想賺點零用錢,可以到地下室,那裡有一筆財富。

所謂一筆財富,即超市推車裡的50分。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10605
阿莫先生剛剛穿了一件上衣說:妳把這件衣服毀掉了,它以前不是這麼小的......

我說:是你發胖的身體毀掉這件衣服!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10215
謝謝你放縱任性古怪的我半夜料理、拍照、端著酒杯在屋裡閒晃, 你給我的自由空間是一輩子的情人節禮物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00901
家裡添了製冰機。
阿莫先生說:
請給我一杯水,但是要添加 HOMEMADE icecubes。

20100831
阿莫先生半夜起來吃糖果,不小心把糖果掉到地上發出聲響,
我在書房問他怎麼了,
他說:不要吵醒我,我正在夢遊。

20100708
我常煎好荷包蛋,再讓阿莫先生自由發揮做三明治。
某日他決定自己煎蛋,
半晌,他說:
我比妳厲害,
我可以煎兩顆蛋。

20090218
念念不忘19歲時的背叛,在心裡懲罰自己。
漫長的歲月中,我在愛人與被愛之間穿梭,在傷人與被傷之間掙扎,認為此生註定無法得到幸福。
打橋牌時遇到很難打的牌,你總會跟我說:Never give up!
因為你從不放棄,你終究盼到我,因為你,我知道幸福唾手可得。
西元2008年2月18日,原屬於不婚族的我們在荷蘭台夫特登記註冊為夫妻。
我說:我成為你的妻子不是因為愛你,是為了方便居留,但是愛你,我漂洋過海來這裡。
一年後的今天,我想說:謝謝你沒有放棄愛我。

20090124
我指著阿莫先生PDA 上我的通訊欄,問:
為何只有這個女生有放照片?
他說:
我怕忘記她的長相。

20080903
阿莫先生洗完澡喜歡單穿內褲家裡四處流竄,
看著他鬆軟的大腿,肥肉危顫顫,
我不禁脫口而出:
你以為你在拍幫寶適廣告嗎?


20080824
控訴。


20080226
不愧是金牛座XD


20080408
熬夜後悄悄溜進被窩。
巧不巧的,阿莫先聲連放數聲響屁。
我憋氣笑,只見隔壁傳來沉穩的聲音----
這是我給妳的歡迎禮砲。

20080221
我病了一陣子,某日阿莫先生一早出門,半夜才回家。
他開玩笑地說:long time no see!
我就用虛弱的聲音回答:
Long time no sex。


20080207
台灣時間早上近7點,荷蘭時間近凌晨時分,阿莫先生偷偷摸摸跑掉,隨即拿來個大信封袋給我,
........................八個紅包袋,
阿莫先生說:Happy New Year!

每個紅包都貼上玫瑰和長了翅膀的心,每隻小老鼠左胸也都貼上一顆心。

紅包封口也有心。
真難為平時笨手笨腳的他來弄這些小東西。

每個紅包袋都有8.88歐元,也不知道他從哪聽來的8是吉祥數字。


20081001
阿莫先生半夜餓醒,打開冰箱, 說:
我在看色情影片。

20071221
我說:
隨著你肚子厚度的增加,
我們擁抱時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20064009
相親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