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這是第二次越界到翁布里亞(Umbria)時,拜訪小城 Orvieto 用午餐的餐廳。

餐廳網址

閒晃中在巷內發現這家小館,端詳菜單,還挺新鮮的,於是一試。

餐廳有開設廚藝教室。

我們坐在院子裡,好似尋常人家的午後風景。

我的前菜,
義大利煎餅(crespella)填菠菜、ricotta 起司和肉豆蔻粉(nutmeg),佐番茄velouté sauce

阿莫先生的前菜,
嫩煎義式豬頰醃肉(guanciale)、義大利珍珠洋蔥(cipolline)、番茄乾和辣椒油。

不嗜肥的阿莫先生連連稱好,其實...這盤比較像我的菜XD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我的 umbrichelli 野豬肉醬麵,
Umbrichelli 在托斯卡尼稱粗圓麵(pici),不過越了個區,名字就變了。

這盤麵建立了我對肉醬的概念,日後我煮肉醬時,會回想這個畫面,然後決定何時熄火。
這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肉醬麵,許是肉醬,許是麵條,許是當日情景,我難以忘懷。

侍餐一臉嚴肅地跟我說:這不叫 pici,那是托斯卡尼的叫法,我們叫 umbrichelli。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阿莫先生的麵餃,
餡料是蘆筍和鮮起司,佐松露杏仁醬。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我沒點主菜,趁空檔到處探險,
中間是老闆兼主廚,圖右也是主廚,圖左是在此習藝的學生,當日共有6名學生。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阿莫先生的主菜,烘烤去骨雞腿,
腿肉鑲填甜椒、黑橄欖和甘藍,佐野茴香油。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我的甜點,各色冰淇淋,
藍莓、百香果和小黃瓜,小黃瓜冰淇淋異常突出,似乎平淡的滋味卻擔起平衡百香果和藍莓熱鬧繽紛氣味的責任,
味道的組合真是萬花筒又像是魔術。

阿莫先生的甜點,
法式煎餅(crepe)捲糖煮蘋果和葡萄乾,搭香草卡士達。

用餐很開心,所以有咖啡時間^^

老闆 Lorenzo Polegri,曾在美國開過餐館,他的料理帶點現代新意,鎮上的人不一定認同他,
他聳聳肩,說,總是要有人做點不一樣的事。
(交談很長,我以點點點帶過。)

我相信,傳統是一條榮耀、可依循的路,同時卻是一個負擔,
無論料理或文化藝術或其他,所謂打破傳統、遵循傳統,甚或傳統與現代融合,
都是無正解且很難驗證的議題,端看切入點,
我認為社會上就是要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和面貌,在衝擊之中,彼此背棄和相擁,因而產生生命力。

做實驗。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將竹籤插入酪梨核,飄在水上,等發芽時再移到土裡。
整個庭院實驗性質種滿許多不太會在義大利看到的植物,我真的相信 Lorenzo Polegri 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一段奇異的時光,
我從沒想過,無心闖入一個小城,隨意挑一個餐廳,吃一頓午餐,聊聊天,竟然給我許多回聲,至今。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I'll be back.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Zeppelin Ristorante-Orvieto-11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