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絲說:「以前我從不知道做司康可以完全使用鮮奶油而不用奶油,而且鮮奶油有水花般的質地,不像攪拌奶油那種感覺。也因此,鮮奶油的品質會大大影響司康的風味。司康在出爐後趁著微溫吃很美味,但是讓司康內的濕氣靜置4小時~1晚的話,會散布得更均勻,這時候再加熱吃更棒。」
據說這款司康很火熱,那就一起來燒吧!

食譜來源:《烘焙聖經:美國甜點界傳奇大師的蛋糕、派、塔、餅乾、麵包和糖果第196頁。

烤箱溫度 400°F/200°C
烘烤時間 35~45 分鐘

器具
一個8吋蛋糕圓盤。
一個鋪烤盤紙的烤盤,或是噴上含麵粉的烤盤油(如果家裡沒有,可噴上烤盤油和沾上薄薄一層麵粉)。

麵團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Golden Medal品牌的高筋麵粉(其他品牌的話,一半高筋一半中筋)300 公克
葡萄乾72公克
糖37公克
泡打粉(使用無鋁泡打粉) 13.5公克
細海鹽2.2 公克
檸檬皮(切碎)6公克
蜂蜜28公克
冷藏鮮奶油(乳脂36%以上)323毫升,分次使用

烤箱預熱
預熱:400°F/200°C,預熱時間:30分鐘以上。
將烤架設下層。

製作麵團
1․在鋼盆中放入麵粉、葡萄乾、糖、泡打粉、鹽和檸檬皮,用攪拌器混合。在中間挖一個洞做一道粉牆,將蜂蜜、315毫升鮮奶油倒入洞中。用矽膠刮刀將粉類往中間攪,直到粉類都濕潤。如果還有部分粉類無法浸濕,麵團捏起來無法成團,就再加入剩餘的鮮奶油。
2․將麵團倒在撒了手粉的工作檯上,稍微將麵團搓揉均勻柔軟。
3․將蛋糕圓盤鋪上保鮮膜,放入麵團,把麵團在圓模中壓平,或是將麵團擀成8×¾吋的圓,用保鮮膜蓋住冷藏10分鐘。

司康整型
4․將鋪在圓模中保鮮膜的角提起,將麵團取出。用銳利的刀像切蛋糕一樣,將麵團切成8等份,將每個司康麵團間距2吋放到準備好的烤盤上。為了讓司康膨脹高一點,但不易碎,可以用手指輕壓司康麵團側邊,像是在側邊黏上封條,讓司康能往上膨脹更多。(我知道這很難相信,但是真的有用。)

烘烤
5․烘烤8分鐘。為了使烤焙均勻,將烤盤旋轉180度再烤7~12分鐘,或是表面呈淺棕色(插入溫度計,此時溫度約205~212°F/96~100°C)。

冷卻
6․準備一條麻布或比較粗的布蓋在大烤架上。司康出爐時,放在另一個烤架上,用鍋鏟把司康移到麻布上。將麻布鬆鬆蓋住司康,直到司康微溫或與室溫相同。

保存
密閉盒裝:室溫2天;冷凍3個月。

不失敗祕訣
我喜歡把司康切得像三角形的切片蛋糕,因為如果整成圓形,表示剩餘的麵團還要再操作再整型,這樣重複揉捏會使麵團稍微變硬。
要加熱冷凍的司康,可以將烤箱以300°F/150°C預熱,烤20分鐘。司康的外表應該是脆脆的,中央溫度應該是溫溫的。如果要加熱室溫的司康,可將烤箱以350°F/175°C預熱,然後烤10分鐘。
如果廚房的溫度比較高,可以先將麵粉、糖、泡打粉和鹽放在一個夾鏈袋中,冷藏15分鐘。
揉捏麵團時,記得要捏得輕柔,而且一旦麵團可以成團就要停止揉捏,才能保持它輕盈柔軟的口感。
沒有烤過的司康麵團可以在分割好後,單獨用保鮮膜包好冷凍,最多可以冷凍3個月。要烘烤時放在烤盤上,但烘烤時間要增加5~7分鐘。(冷凍司康的外型比較平。)


全文轉載 Joy Wu 的試作:https://goo.gl/1agXwx

英國英國大老鷹(司康),美國美國橡皮筋(比司吉)。
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是在肯德基爺爺的引領下,才認識了比司吉這號人物。隨著口袋零花錢漸多,才發現原來比吉司在英國有個遠方親戚叫司康。這二者的差異我引用松露團長在『愛上小烤箱-司康』分享如下:瑪莎史都華所說,兩者差異只是文化及創意變化,比司吉微鹹,美國人把它當佐餐麵包抺肉汁用,而司康則屬英國人,或者是在烘焙坊、咖啡屋和茶鋪裡所見的午茶甜食。在美國,比司吉和司康並存,從我閱讀美國人所寫的食譜中所見,通常以圓形壓切割比司吉麵團,或直接把麵團均分撕成小團,司康則往往整成圓餅型,再分切成6-8個角狀然後烘烤。引用來源: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609438。
上星期閱讀薇同學,本來今顛高高興興,泥為什莫要買錯票,藍瘦。香菇!!回家怒吃司康的趣聞。觸動我跟進做『司康』的念頭,因為本人我也是常常「衝康」早一天或晚一天的烏龍事件,讓二父子不明不白就往「司坑」跳XD

衝康人做的司康分享如下:

**備料

**製作麵團

放入乾粉混合,再倒入鮮奶油&蜂蜜攪拌至麵團濕潤

壓平麵團,擀圓,用保鮮膜蓋住冷藏10分鐘
舖上烘焙紙再擀圓,較不沾粘。

**整型

用手指輕壓司康麵團側邊,切成8等分
蘿絲說用手指輕壓側邊,能讓司康長得高長得壯(不易碎)

**烤烤&冷卻

**後記

衝康人做的司康,一出爐就火熱熱的吶喊家中二位歪嘴雞來試吃,老歪嘴雞吃了一個說「還行」(可惡啊XD),在司康沈澱了幾小時後,他又吃了一個,這回他說『放一會兒比剛出爐更好吃,這司康可以推出去賣了』。小歪嘴雞說「不要逼我吃,我不喜歡比司吉也不喜歡司康」,依照家規我逼他吃了一口,吞下那一口的他沈默不語,今早他問「妳昨天不是說今天早上要給我吃司康,怎麼變成布里歐呢??」,根據為娘讀心術,這位口是心非的小孩已認同這位米國來的司康,粉好吃!!

全文轉載 Joy Wu 的試作:https://goo.gl/1agXw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