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歐洲同時愛上歐洲食物,直至2003年才拜訪星星餐廳,
La Bastide Saint Antoine 是我和星星餐廳的初相識。

夏日晚上九點,亮亮天光中用餐令我難忘,
但讓我大開眼界的是,
原來料理可以做得這麼好吃並且賞心悅目,
服務的韻律可以如此
行雲流水且像掌上珠般被呵護。

念念不忘

餐廳網址 

米其林二星餐廳







夢幻餐前香檳,啜了幾口後才想到要拍照。

警語: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酒後不亂性。
酒可以暢快喝,但是不要亂亂喝。
我家不是酒品供應商。



搭配麵包的橄欖油,橄欖是餐廳自己種的喔。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可愛的小方塊麵包。



阿莫先生要開將近三小時的車,所以只點半瓶粉紅酒。

警語: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酒後不亂性。
酒可以暢快喝,但是不要亂亂喝。
我家不是酒品供應商。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開胃菜。



蘆筍、鵝肝醬和鵝肝醬冰淇淋。

給女生看的 menu 沒有價格,我隨手一指要這個,乖乖,竟然是今天最高價的一道,
但是沒得嫌,蘆筍甜滋滋,鵝肝醬細如雪味濃醇、鵝肝醬冰淇淋融化後順勢變成美味醬料^^



小龍蝦佐橄欖和羅勒氣味的香橙醬。



Gamberone(bay prawn)佐辣芹菜汁烏賊沙拉。



烤鴿子佐朝鮮薊、甜碗豆和松露燉飯。



煎小牛胸腺佐雪莉酒醬灑松露屑,搭黃金魚子醬義大利麵。

2003年,我在這裡第一次品嚐小牛胸腺,一吃上癮。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黃金魚子醬義大利麵其實是做成魚子醬形狀的義大利麵,
我很喜歡,隨口問了一下做法,侍餐竟然問我要不要另外盛一些來,
然後,超有氣魄的來這一大盤!



善體人意。



來個特寫。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餐後起司。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搭配起司的雜糧甜麵包。



耶!舒芙蕾,
搭配百香果雪酪,還有一整組小點心。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香料酒煮草莓,搭配香草冰淇淋。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檸檬、柳橙雪酪和檸檬糖漿脆片,
左邊的長耳兔子是橄欖油冰淇淋,兔子眼睛是漬橄欖,是甜口味唷^^



深培咖啡。

La Bastide Saint Antoin-Grasse-100517

曾說記憶中的美味會增值
今日再訪,我是小富婆。




從來不隱瞞我愛吃星星餐的事實,
不是愛現,
愛現的話,直接把身家跟大家報告即可。
我欣賞那經過錘煉、精緻化的料理藝術,
以及像戲劇排演過的完好服務,
用餐過程我好似參與盛會。

不表示我不愛庶民小食,
我曾經因著里昂山區古堡堡主的建議,
翻山越嶺拜訪小山城的小餐館,
那又是另一種感受,
像家的食物,像冬日爐火般溫暖。

盛會大餐或是家庭簡餐,只要好吃我都愛,不會大小眼也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每每提及星星餐總是會受到攻擊或冷嘲熱諷,
有網友有網路小白,
生命廣度不夠的人,視野才會如此偏頗且狹隘吧。
真愛美食,應是喜歡嚐試且能用心接納擁抱食物,
不論食物貴賤,能夠從飲食中獲得美好經驗,
是真口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