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華麗餐廳第三家:Particolare di Siena,是我最喜愛的一家。
「米其林餐盤」評價非常中肯,稱其料理結合古典與現代美學。

當天陰雨綿綿,來客不多,工作人員在大廳為新菜單拍照。餐廳的燈光綺麗夢幻,極富魔力,一進門我就被迷得神魂顛倒了。

Tripadvisor 評價:https://bit.ly/2GJgKuT

Particolare di Siena

Facebook 非說不可

我們被安排至僅容四桌的餐室。

燈光經過特別設計,每一桌都是一方小宇宙

酒窖。

酒窖。

餐廳為我特調的開胃飲料:薑汁汽水與橙汁。

搭配飲料的小零嘴:(自兩點鐘方向開始,順時針轉動。)
薄脆麵餅夾山羊起司。
玉米薄餅與炙烤玉米泥。
淺漬蔬菜。
香烘薩丁尼亞扁平麵包(pane carasau)。

Col d'Orcia Nearco Sant'Antimo DOC 2003

好吃的佐餐包要拍照留念。

餐廳招待的開胃點心(amuse-bouche),莙薘菜濃湯,佐鮮奶油與鮭魚卵。

阿莫先生:
牛肉韃靼與薄切西瓜,佐芝麻菜奶醬、熟成36 月帕馬森起司與濃縮巴薩米克醋。

我:
甲殼海鮮佐薑汁番茄澄清湯。

阿莫先生:
燉飯佐鵝肝泥、烤鳳梨丁和可可粒。
鵝肝泥用八角調味,辛香腴美,烤鳳梨丁酸甜軟糯,而可可粒的苦意則是天外飛來的美好。
綜觀食材很不義大利,顛覆我對燉飯的品味想像,但它就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燉飯啊。
是說,披薩不放鳳梨,燉飯倒是可以了,哈哈哈。

我:
管麵佐燻鰻、巴西利泥、糖漬檸檬條與黑蒜泥。

阿莫先生:
酥炸鹽漬鱈魚,佐酸豆奶醬、菠菜、萊姆醬。
鱈魚仔細去鹽後,味道鮮香,肌理分明,口感柔軟卻韌實,好喜歡。

我:
煎鴨胸佐李子醬、水煮甜菜根及甜菜根泥與淺漬蘿蔔。

阿莫先生:
芒果糯米,覆蓋糯米表面的那層紗是糯米製成的,近年來的甜點花樣。

我:
鮮奶油球佐零陵香豆(tonka bean)醬、無花果醬、接骨木花醬,撒放脆烤蛋白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