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到小華麗餐廳的第二家:Tre Cristi Enoteca Ristorante
Tre Cristi Enoteca Ristorante 座落於一棟十五世紀的建築,該處自1830 年即開始發展商業活動。

那天我們被安排至僅容五桌的小餐室,其他四桌都是當地來客,當中兩桌居然還彼此相識。可以想像整個氣氛了吧!

我們斜前方的那桌,一看就是父母帶著一雙女兒的組合。席間,三位母女不時對我親切微笑,我偷偷跟阿莫先生說他們可能把我誤認成某亞洲名人了。

沒多久,女兒之一就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說台灣,但現在居住荷蘭,然後她就開始用中文跟我交談,哈哈哈。

字正腔圓,表達滿分。一問之下,方知她是專業私人導遊,我在最後一張圖留下她的資料,前往托斯卡尼,想要來個小華麗旅遊時,可以考慮聘請她。

Tripadvisor 評價:https://bit.ly/3dbra2g

Tre Cristi Enoteca Ristorante

Facebook 非說不可

大廳用餐室。

小餐室,我們在右邊那桌。

餐廳叫它秘密房(secret room),專供大型聚會所用。

Castello di Ama Haiku Toscana IGT 2016
Haiku 由三葡萄品種Sangiovese、Cabernet 和Merlot 釀製而成,名稱的靈感則來自以三句為一首的日本俳句(haiku)。

遇上優良佐餐包一定要拍照留念。

餐廳招待的開胃點心(amuse-bouche),番茄麵包湯(pappa al pomodoro)的變化版。
泡過番茄湯的麵包又軟又綿,簡單燙熟的墨魚鮮嫩可口,我還跟阿莫先生搶了幾塊來吃XD

阿莫先生:
炙烤大蝦佐南瓜泥。調味簡潔,滋味雋美。

我:
炙烤墨魚與大蝦,佐莫札瑞拉起司奶泡。

阿莫先生:
墨魚管麵,佐墨魚汁炒墨魚、大蝦與瑞可達起司奶泡。
這個麵義大利文叫calamarata,通常加入墨魚汁製成,也因此將麵體做成切圈的墨魚。

這兩次假期我試過許多墨魚麵,除了Antica Osteria da Divo(https://bit.ly/3iEjx5k)那一盤,可說是全軍覆沒,因此這天我想緩一緩不再嘗試了。

貼心的阿莫先生替自己點了這道麵,順便讓我品嘗。
結果,我終於與我想要的墨魚麵滋味重逢了!

哈利酒吧的墨魚麵是由不含墨魚汁的手切細麵(taglierini)與墨魚和墨魚汁煮成,整道麵的功夫在麵醬,海味、醍醐味、甜味緊緊裹住麵條。

這裡則採用墨魚汁與墨魚麵的組合,因為麵醬摻了墨魚汁,讓整道麵鮮活起來。瑞可達起司奶泡則有點睛之妙。

我:
蛤蜊麵。
很少見到將蛤肉挑出的蛤蜊麵,我有被寵愛的幸福感。

阿莫先生:
炙烤章魚鬚佐馬鈴薯泥。

我:
蒸海鱸與炒蛤蜊。

清口的檸檬雪酪。
這雪酪的口感綿密似雪卻不黏口,果皮的苦味在酸甜交加之間肆意奔放到你無法忍受的臨界點,太過癮了。

甜點:
提拉米蘇、香草冰淇淋和檸檬雪酪。
我實在太愛檸檬雪酪了,所以央求餐廳讓我點來當甜點,結果也就它最行。哈哈哈。

這是香香,義大利名Benedetta Pieri,我們當天同室用餐,相談甚歡。
她是一位專業私人導遊,精通中英文(當然還有母語義大利語),她的中文是跟一位台灣老師學習的,還曾經前往北京遊學。
前往托斯卡尼,想要來個小華麗旅遊時,可以考慮聘請她。
電子信箱:benedettapieri93@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