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兩年,在西恩納居遊三次,總共待了超過兩個月,餐廳也吃出心得,以下四家餐廳我要特別推薦給大家。
它們都是離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不遠,Osteria il Carroccio 和Trattoria la Porticina 是拐入巷子就看到店家;
Antica Trattoria Papei 進巷子後要再拐兩彎,Osteria del Gatto 則要借助Google 地圖走一小段路,大概800 公尺吧。

它們還有個共同特點,就是被我歸為食物美味(如有小瑕也瑕不掩瑜)、服務親切和善的中價位餐廳。

這四家分別是(附上Tripadvisor 連結):
Osteria il Carroccio:https://bit.ly/3cxQ2Rh
Trattoria la Porticina:https://bit.ly/33RQZjw
Osteria del Gatto:https://bit.ly/330gIan
Antica Trattoria Papei:https://bit.ly/3i2k0xS

最後一家Antica Trattoria Papei 我們此次沒空前往,上個月倒是去了三次,收錄於此:https://bit.ly/34Gd5Yj(前面三餐)。

Facebook 非說不可

Osteria il Carroccio 是房東介紹給我們的,菜色稍帶新意(但也不會變成新潮料理),這間餐廳號稱每天客滿,據我們觀察的確如此。
之前的用餐記錄請見此:https://bit.ly/34Gd5Yj(後面那餐)。

Poliziano Asinone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2016
家裡有這支存酒,是我喜愛的酒款。

阿莫先生:
馬鈴薯麵疙瘩,佐青醬與黑松露。

我:
奇揚地式燉牛肚,上次也點了這道。
有別於大多數的茄汁版本,餐廳用聖酒和洋蔥煮成,再用白酒醋調味,滋味清新,配上微苦的芝麻菜,教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

阿莫先生:
切片牛排,佐焦糖洋蔥與三種起司(兩種佩戈里諾起司和戈根佐拉起司)調製成的起司醬。

我:
炭烤西恩納特有豬種Cinta Senese,佐燉蘋果和洋蔥,上次也點了這道。

老闆招待聖酒和甘草酒。

阿莫先生的西恩納杏仁餅(ricciarelli)佐沙巴雍,我沒點甜點,吃太撐了。

我們每天在陽台小坐片刻,觀察來往的遊客以及店家。
廣場邊某個小巷有間館子,它的戶外座位不袃自家門口,而是在廣場邊。餐館的地勢比廣場低,我們幾乎天天都會看到一位老侍者,爬上小坡來上菜。
這位老先生身手矯健,但是我們看得腿都發痠了。我說,他一定是老闆,所以這麼拼命。

某日,阿莫先生跟房東聊天提到我們在某家餐廳點了咬不動的燉牛肚(https://bit.ly/33XbPhv),她說吃燉牛肚要去Trattoria la Porticina,一查就是這家餐廳,哈哈哈。
然後呢,老先生不是老闆,老闆是一位年輕的女士。

我們選擇在室內用餐,餐廳建於一個伊特拉斯坎(Etruscan)洞穴中(不過西恩納這類餐廳頗多)

還有個地道,這太切合阿莫先生的喜好了!

Valiano 6.38 Chianti Classico Gran Selezione DOCG 2015 

阿莫先生:
大管麵,佐乾燥番茄炒香腸肉、莫札瑞拉起司和芝麻菜。
我說過,義大利香腸的菜色必點!這道麵還用了莫札瑞拉起司來潤滑麵體和麵醬,真好吃。

我:
大蝦龍鬚捲。kataifi 是一類似麵線的小麥粉製品。

阿莫先生:
芥末蜂蜜烤豬小里肌。
芥末與蜂蜜是基本組合,不過芥末在托斯卡尼菜色較不常見,對於吃了兩個月的托斯卡尼料理的我們感覺很好。

我:
燉小牛肚。
牛肚是用八角、柳橙和胡蘿蔔燉成,淺酸微甜,辛香厚實的八角不僅平衡前兩者的甜薄,並帶出牛肚特有的野性滋味。
當然,這道燉小牛肚軟嫩可口!

阿莫先生:
加泰隆尼亞起司蛋糕(Cheesecake alla crema catalana)。
據說加了瑞可達起司,整體嘗起來就是布蕾啊,哈哈哈。

我:
義式奶酪佐薄荷和檸檬。
點完甜點後,我問侍者薄荷是薄荷葉嗎,他答是糖漿。
然後我立刻預測到結果了... ...

我真的好喜歡Gatto,即使菜單選項少、溝通困難,我還是要去!

附上我們之前前往拜訪的記錄:
2019 年5 月:http://bit.ly/2IagXVZ
2019 年6 月:http://bit.ly/2ME4WMy
2020 年8 月:https://bit.ly/304tnXO(前面那餐)

Godiol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2010
上次來此也是點這支。

遇上好麵包都要拍一下(因為難得),Gatto 本身也有披薩店,用披薩餅皮做佐餐包,聰明!

阿莫先生:
大管麵與鷹嘴豆泥,佐橄欖麵包。這是三澱粉哪!
我愛死這道麵,廚師把麵直接浸入滑順的豆泥中,還夾雜幾顆沒有碾碎的豆粒,滋味口感上乘,用鹹香帶苦的橄欖麵包蘸來吃,好完美!

我:
油漬鯷魚菲力和洋蔥。
鮮香開胃!

阿莫先生:
切片牛排。
簡單用鹽、胡椒和迷迭香烤成,再澆淋特級初榨橄欖油,食材夠力才禁得起這種直白煮法。

我:
烤丁尼,燉白豆與醃Cinta 豬背脂。
這道是前菜項目,我移來當主菜。白豆香甜、醃豬脂腴美。

配菜:
辣味scarola 和烤薯塊。
菜單其實是寫菊苣(cicoria),不過菊苣家族的成員多了去,吉康菜就是其中一員。
這道菜用的是scarola,英文叫escarole。義大利人超會處理苦味蔬菜,這道菜苦澀帶辣,然後回甘。
烤薯塊也好吃,拍拍手。

甜點:
葡萄牙式烤卡士達和提拉米蘇。
義大利一般餐館的甜點選項較少,點來點去就這樣囉。

餐廳招待店裡特製的panforte。
Panforte 直譯是堅硬的麵包,有人稱之為義式薑餅,材料大致為肉桂粉、可可粉、堅果、果乾、柑橘果皮、糖和蜂蜜,及各家特殊辛香料。其口感軟韌黏牙,與德式薑餅(lebkuchen)或義式牛軋糖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