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
阿莫先生和我又要出門玩耍啦!
時間是9 月1 日到27 日。

地點是義大利馬焦雷湖(Lago Maggiore)旁的小鎮斯特雷薩(Stresa),不過我們的足跡除了皮埃蒙特(Piedmont),應該還會跨到倫巴底(Lombardy)──馬焦雷湖就是被這兩大區左擁右抱。

此次挑選居遊地點時我們碰到一些麻煩事,所以想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我們上上週日(23)返荷,隔天連著兩日到醫院例行檢查,醫生說我還可以有一個假期!!!
從醫院返家的途中,阿莫先生和我討論要去哪裡。義大利和英國是我們最喜歡的度假地,法國普羅旺斯也不錯,而西班牙,我在上世紀時拜訪過,但是沒和阿莫先生一起玩過,也希望品嘗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án)的美食,於是心心念念想要走一趟。

兩人吱吱喳喳討論了一路,還是沒有結果,這個想要,那個也不捨,我的最後一個假期呀(這次應該是真的)!
阿莫先生提議檢視這些國家的疫情狀況再做決定,於是打開地圖一查,沒料到荷蘭政府將英國和西班牙視為橙色警戒,這下子剩下法國和義大利了。

我們在法國普羅旺斯和義大利的馬焦雷湖左右為難。
我有點堅持要去普羅旺斯,因為2003 年阿莫先生和我的第一次旅行就是普羅旺斯,那趟旅行也是我的首次自駕遊(當然不是我駕的)。2010 年我們重返普羅旺斯,度過一個美麗的假期。
所以我要普羅旺斯!

兩人一起窩在Airbnb 的網站挑房子,我們兩度在普羅旺斯時,對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的印象極佳,於是挑上一棟碧泉村的臨河度假屋。
快速與房東溝通完畢後就下訂,準備度假了。
(可憐的阿莫先生還要日以繼夜趕工作,否則走不開呀!)

選擇普羅旺斯的當時其實有點冒險,因為普羅旺斯沿海某些地區被荷蘭政府視為橙色警戒,所以我們盡量往上走。
星期三早上訂屋,結果深夜時分,阿莫先生查看疫情地圖,整個普羅旺斯都是橙色警戒了!
正好我起床上洗手間,得知之後,兩人連夜窩在Airbnb找馬焦雷湖區的房子,找上靠湖的朵拉別墅(Villa Dora),從房東提供的照片來看,我們的陽台就正對位於湖中的貝拉島(Isola Bella)。
這是我從荷蘭維基找來的照片,等我們到了以後我再用力拍!

好囉,報告完畢,我會小心,請祝我平安返家。愛大家。

Villa Dora : https://bit.ly/34O99oi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https://bit.ly/32GTcOb

Facebook 非說不可

台夫特到斯特雷薩車程將近12小時,免不了還是要選個中點站,以盡可能直線的路程,我們選了2008年在托斯卡尼度假時的中點站薩韋爾納(Saverne)。

阿莫先生從Booking.com訂了超厲害的B & B,整棟建築是建在一座廢棄的城堡中,不過據說要爬一個40階的陡峭樓梯才可以到房間中,有點挑戰耶。

La haut : https://bit.ly/3baUIf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