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恢復」聯想的話,這道菜本身是十足的殺飯菜,如果把馬鈴薯稍加增量,它就是兼具澱粉、蔬菜和蛋白質的一盤飽快餐。

青椒可以換成其他顏色的甜椒,只不過我覺得青椒的生青味配上鹹鮮的豆豉小魚超有戲劇效果。

三種主要食材都可隨喜好增量,記得斟酌調味即可。

材料,2 人份
蠟質馬鈴薯300 公克
小魚乾15 公克   
辣椒1 根
大蒜1 瓣
青椒1 顆
乾豆豉5 公克
橄欖油1 大匙
細砂糖1/2 大匙
鹽適量

做法
1. 燒開一小鍋水,將馬鈴薯正、背面各畫上十字,入鍋煮25~30 分鐘後撈出,丟入冷水中。待馬鈴薯不燙手即撕除薯皮,切成約3 公分塊狀。隨手將辣椒斜切成片、剝除大蒜皮膜後切碎,將青椒籽囊挖除,再切成片狀。

2. 利用空檔,取一只小碗,將小魚乾浸泡於適量清水中5 分鐘,瀝乾。再取一只小小碗,將豆豉浸泡於適量清水中2 分鐘,瀝乾後略切。

3. 平底鍋中倒油,用中至小火將小魚乾、豆豉、辣椒和大蒜炒香,加入青椒炒2 分鐘,用糖和鹽調味。

4. 加入馬鈴薯和1~2 大匙清水拌炒均勻,檢查調味。

Facebook 非說不可

關於恢復食:http://bit.ly/2O6aJbV

恢復食食譜:https://bit.ly/2VpGYH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