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to 和San Giuseppe 是去年我們在西恩納的愛店,今年倒是被Papei 和Carroccio 奪得首位(請點此)。並非我們喜新厭舊,而是Gatto 菜單讀得辛苦,溝通也較難--全義大利語真令人難以招架啊!
San Giuseppe 的服務雖然熱情流暢,但想提高翻桌率的氣氛讓我吃得有點緊張,所以排名被我往後移。
然而說真格的,這四間餐廳都值得拜訪!

Osteria del Gatto

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815
Gatto 客人端著酒杯,直接坐在台階上閒適喝酒。

Godiol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2010

鼠尾草起司方餃,無肉有憾?一點也不!

野豬肉醬麵,肉醬顆粒較Papei 大,茄汁也較為濃郁。

韃靼牛肉,這是阿莫先生念念難忘的美味,重點就是牛肉的品質和刀工。

碳烤豬排及基奧賈紅菊苣(radicchio di Chioggia),我只能說義大利人非常懂得料理及品鑑苦味蔬菜。

配菜點了烤薯條和煮菊苣。

葡萄牙式烤卡士達和提拉米蘇。

手寫數字是加上小費的金額,阿莫先生曾經開過餐廳,小費通常給得比較大方。

20200820
San Giuseppe 很受觀光客歡迎,一位難求,因此定下兩個用餐時段,7 點和9 點。他們上菜節奏流暢,但是每一惦記1 小時45 分鐘之後得離席,我就有點緊張--其實餐廳不趕客人的,去年和今年我們幾乎都坐足2 小時。

Tolaini Picconero Tenuta Montebello Toscana IGT 2010

番紅花燉飯佐牛肝菌。
燉飯看似軟爛其實帶芯有嚼勁,番紅花下得恰如其分不會過於招搖,牛肝菌燉煮得濃郁腴美。

茄丁茄汁麵配上瑞可達起司和酸豆,這道麵把酸豆換成羅勒葉就是諾瑪麵(Pasta alla Norma)了。

阿莫先生這個想吃,那個也想要,所以餐廳貼心地包他各做成半量。

野豬肉醬麵。麵條略走觀光客路線,口感有一咪咪軟,不過這只是與其他很義大利的麵條風格相較之下的感覺,它還是我心目中的美味義大利麵喔!

馬鈴薯舒芙蕾,口感就是舒芙蕾啊!阿莫先生愛極了。

烤薯丁。我的經驗中,義大利的馬鈴薯菜餚沒有英國、荷蘭、比利時來得出色,所以只要在義大利碰上水準以上的製品,我都會在心裡起立鼓掌。這道就讓我拍手拍到手痠呢,哈哈哈。

烤春雞,其實就是磚壓雞(Pollo al mattone)。春雞肉質軟嫩且炭香四溢。搭配的蒜辣橙汁醬,美!

香腸豬肉捲,佐甜椒醬和炒菠菜。香腸填餡的滋味有點強壓豬肉。

此刻我只想吃冰淇淋。

阿莫先生說San Giuseppe 的提拉米蘇是他吃過最美味的。

手寫數字是加上小費的金額,阿莫先生曾經開過餐廳,小費通常給得比較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