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pei 和Carroccio 是此次假期我們最愛的兩家餐館,前者由我的醫生推薦,我們居然三訪--離開托斯卡尼前一天,阿莫先生問我晚餐要吃哪一家,當時我們手上已經有四家滿意至極的館子(另兩家下一篇寫),我不加思索地說,Papei。
後者則是邀請房東一起用餐時,他們的口袋名單。遇上好館子,真可謂如沐春風啊。

Antica Trattoria Papei

Osteria Il Carroccio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807
Palazz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12

紅衣主教麵(Pici alla Cardinale),主要食材為番茄、洋蔥和未經煙燻的醃肉。

招牌肉醬麵(Pici al ragù della casa),這個肉醬沒有3 小時以上煮不出來的。

橄欖燉野豬肉。

烤香腸,口感緊實但不生硬,香氣十足。

西恩納式燉牛肚。

義式奶酪佐藍莓醬。

老奶奶蛋糕。

20200808
食髓知味,隔天又摸過來。

Castello di Brolio Chianti Classico Gran Selezione DOCG 2015

蒜辣麵(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pncino)。

黑胡椒起司麵(Pici cacio e pepe),這盤麵太銷魂了。

烤香腸again!

烤豬肋排。

20200821
離開托斯卡尼前一天,阿莫先生問我晚餐要吃哪一家。當時我們手上已經有四家滿意至極的館子(另兩家下一篇寫),我不加思索地說,Papei。
不僅因為它是此趟假期我的最愛,還有就是菜色比較多,點起餐來不會捉襟見拙--我們碰上的餐館菜單選項都比較少。

Sergio Zingarelli Chianti Classico Gran Selezione DOCG 2013

培根起司蛋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我們在外頭碰上挺多失敗的培根起司蛋麵,不過阿莫先生屢敗屢戰,終於獲得好麵一盤。
如果故意挑剔的話,我偏好濕潤一點的麵醬。

兔肉醬麵,這盤麵值得特意來訪。

香腸燉白豆,我終於碰上鬆軟卻帶口感的燉白豆了。

西恩納式燉牛肚。

不要吃他們的附餐麵包,用炸薯條來蘸這些醬汁吃。

瑞可達起司塔。

手寫數字是加上小費的金額,阿莫先生曾經開過餐廳,小費通常給得比較大方。

20200817
房東是一對堂兄妹,Claudia 和Claudio,a 是女性,o 是男性,哈哈哈。我們非常感激他們的厚愛及照顧,於是宴請兩人,地點是他們最愛的餐館Osteria Il Carroccio(Papei 也是愛店之一喔)。

Contucci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2016

附餐麵包普普,但是炸玉米糕超級香醇。

奇揚地式燉牛肚 (Trippa del Chianti),有別於大多數的茄汁版本,這次用聖酒和洋蔥煮成,清雅爽口,再配上微苦的芝麻菜,再配上微苦的芝麻菜,我非常非常喜歡。

南瓜韭蔥燉飯,配酥脆義式培根與佩戈里諾起司。

黑胡椒起司麵(Pici cacio e pepe),非常讚,兩位房東也是點這道,但是Papei 那盤我更愛。

燉野豬肉。

這道烤豬肉有來頭,使用的是獲得DOP 認證的西恩納特有豬種Cinta Senese,肉質好,烤工佳,配上燉得軟糯的蘋果和洋蔥,超滿足。

房東們點的薄切牛排(兩人各點一盤啦)。

葡萄牙式烤卡士達,說穿了就是焦糖布丁,哈哈哈。

西恩納杏仁餅(ricciarelli)佐沙巴雍,這是西恩納傳統餅乾,材料與義式杏仁餅(amaretti)一樣,但是口感較濕潤,不像後者般鬆脆。

提拉米蘇。

左邊是甘草酒,右邊是聖酒,喝起來喝起來!

手寫數字是加上小費的金額,阿莫先生曾經開過餐廳,小費通常給得比較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