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泡即油(炸)豆腐,不過我覺得兩者還是略有差異。豆腐泡是炸得酥鬆膨脹的小方塊(約3~4 公分),內層好似蜂窩,吃起來像凍豆腐卻較香脆。而油豆腐有著金黃表皮,口感質地則偏向實心豆腐

做法中提到汆燙豆腐泡實屬個人習慣,可省略不做。如果是這樣的話,也不用燒水汆燙玉米筍了,只要拌炒時多花點時間即可,並記得灑些清水以免黏鍋。

我愛吃玉米炒豆干,曾經將玉米筍換成玉米粒,結果它在此被KO 了。我想,玉米筍還是跟豆腐泡比較速配吧。

我很喜歡這道菜,雖說做的是兩人份(阿莫先生不吃豆腐,所以是我的兩餐量),剩下那一半往往被我以螞蟻搬運法,分批送去微波爐加熱,下一餐前就當成零嘴吃光光啦。

材料,2 人份
橄欖油2 小匙
辣椒1/2 根,切斜片
大蒜1 瓣,去皮切片
玉米筍100~120 公克
豆腐泡50 公克,油豆腐、豆乾、凍豆腐亦可
青蔥1 根,切圈

調醬材料
醬油1 大匙
魚露1/2~1 大匙,可用等量醬油代替
砂糖1 大匙
清水4 大匙

做法
1. 燒開一小鍋水,放玉米筍汆燙4~5 分鐘後撈出,再放豆腐泡汆燙1 分鐘,也撈出。待兩者不燙手,將玉米筍切成厚度1/2 公分,豆腐泡則切成約1.5 公分的丁塊。利用空檔,在小碗中將調醬拌勻。

2. 煎鍋內倒油,開中火,放入辣椒和大蒜。待鍋中飄出香氣,加玉米筍和豆腐泡稍加拌炒。倒入調醬,蓋鍋煮至醬汁略收。

3. 確認調味,起鍋前撒放青蔥。

Facebook 非說不可

關於恢復食:http://bit.ly/2O6aJbV

恢復食食譜:https://bit.ly/2VpGYH7

不知道晚餐吃什麼的爆爆寵婆婆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