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的品種超過130 個,與它的英文「green beans」(直譯為「綠色的豆子」)相反,這些品種有著黃色、紫色、紅色與雜色等不同顏色。(烹煮時,紅色與紫色四季豆會轉變成較深的綠色)。四季豆依照生長方式可分為兩種:矮生性四季豆的植株較矮,較接近地面;蔓性四季豆則能長得較高,具攀附性,需要棚架或其他可支撐物。一個品種的四季豆可能擁有上述兩種生長方式。四季豆展現了典型的蔬菜味/生青味,來源是己醇(alcohol hexanol),同時它也擁有較淡的水果風味,來自與醛(aldehyde)相近的化合物──己醛(hexanal)。

最佳配對:
茴香芹、菇類、烤堅果、蔥屬蔬菜、葡萄酒、起司、奶油

驚喜配對:
香草、鳳梨、茶

可替換食材:
青豌豆仁、毛豆、蠶豆、蘆筍、仙人掌

風味搭配科學》第134 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