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受《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影響,我們開始嘗試定點居遊。

普拉門努城堡是位於阿澤爾格河谷地(Azergues valley)山區某個11 世紀的城堡,堡主是一對同志愛侶,原先分別任職金融與建築行業,但他們辭去工作,共同買了古堡一邊修繕一邊營業。

我們在城堡待了一星期,每天早晨堡主為我們準備手工果醬、醃肉類和微溫的麵包,向當地小農購買的抹醬和肝醬也被我們放到桌上一起享用。

至於晚餐,我們趕赴了兩家三星餐廳,並聽從堡主的建議,在當地一間只有4 張桌子的餐廳用餐。我們還訂了堡主的餐點,在城堡中享受燭光晚餐。最後一晚,堡主邀請我們去一家小館用餐,為我們餞行。

普拉門努城堡所在之處是一人煙罕至的區域(2005 當年),烘焙店在另一個山頭,想要購買蔬果的話,請移駕到下一個村莊囉。

我們喜歡在城堡腹地散步,然後開車外出探險和採買農家產品,僅抽出2 天時間閒閒晃了幾下里昂和附近村鎮。

或許有人認為居遊就得要自己下廚煮飯(當然這是最理想的狀態),我倒覺得吃在地食物飲在地水,並與當地人接觸交流才是居遊之意義所在。

從此以後,我們迷戀上居遊,甚至可說是慢慢遊!

Chateau de Pramenoux

Facebook 非說不可

從陽台望出去的景致。

美麗的山嵐。

遙望50 公斤的我。

迎晨曦。

一夜之間,一片白雪。

積雪5 公分(我迷戀我的影子)。

堡主推薦我們來此處購買肝醬。

小小農家,產品並不多,但那時的我已經滿意極了。

堡主!

我們常在城堡大廳聊天,來自亞熱帶的我,面對燒著柴火的壁爐與雪景是同樣興奮的。

一早趕路,前往下個居遊處,這是法瑞邊界一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