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旅遊行程時,只要有古石、廢墟等關鍵字眼,阿莫先生肯定想一探,於是位於錫拉庫薩(Syracusa)的尼阿波利斯考古公園就列入了我們的拜訪名單中。

這座考古公園是西西里島最重要的考古區,園區保留著西元前數世紀的建築遺址,其中包括古希臘劇場,狄奧尼修斯之耳、古羅馬劇場等,也就是當天我們的主要參觀目標。

說實話,這類遺跡向來不是我的旅遊首選,我比較偏愛生意盎然有人氣的景點。不過,當我置身於數千年前的石塊中,內心不免洶湧澎湃起來。

直奔錫拉庫薩途中,居然碰上現代牧羊人,兩方來車都必須為這些羊群稍作停駐的畫面溫馨且美好。

修建於西元前5 世紀的古希臘劇場,一面倚山一面望海,其直徑138 公尺,可容納16000 名觀眾,據說在任何角度都能夠看到舞台。

緊鄰劇場的這些方形洞窟是古希臘人墓地,也就是放石棺的地方,據說是因為古希臘人熱愛戲劇,即使離開人世也不放棄欣賞的樂趣。

狄奧尼修斯之耳(Orecchio di Dionisio)是一個人工開鑿的石灰石洞穴,它的形狀像巨大的耳廓,入口處高度約20 公尺,內部高度則35 公尺。

迴音效果非常好,即使是微小的聲音也能在整個洞穴中產生共鳴。因此,據傳此處成為狄奧尼修斯一世囚禁罪犯的牢獄,以便監聽。

建於西元2 世紀的古羅馬劇場,是作為鬥獸場之用。

我就知道這麼多,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拜一下谷歌大神吧!(攤手)

離開考古公園,我們遊晃到錫拉庫薩的老城區奧提伽島,它位於錫拉庫薩東端,由一條狹窄的水道與城市分開。

參觀尼阿波利考古公園時,烈日驕陽、潮水般的遊客不免令人心浮氣躁;然而來到奧提伽島,當我們沿著海岸線散步,那刻我真能體會所謂的「心曠神怡」。

每當回想西西里島居遊,這段小旅程居然不時浮現我腦海。

實在佩服老外只要有陽光有海水就可以躺下來閉目養神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