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辣肉醬拌飯是本書令我感到超級激惡的一道。
你說,誰家沒白飯、沒絞肉、沒雞蛋?這簡直就是表明了隨時可以來上一碗,或是很多碗。

礙於目前我無法試作,於是利用惡勢力請Joy 做給我試吃;
而且我知道她目前的廚藝還沒到達做出完美水波蛋或溫泉蛋的等級,我擔心她把周末早餐煮成午餐,於是建議她可用生蛋黃代替食譜中的溫泉蛋。

多年前我寫過一個食譜「麻辣空心長麵」(請點此),與激辣肉醬拌飯有異曲同工之妙,胎胎不妨一起收下食譜吧。

食譜來源:《#激惡飯》第25頁。

材料,1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豬絞肉200 公克
薑1 片
大蒜1 瓣
洋蔥 1/2個
青蔥適量
豆瓣醬2 小匙
甜麵醬2 小匙
酒2 小匙
醬油1 小匙
白飯1 碗
溫泉蛋1 個
花椒2 小匙
麻油1 大匙
鹽、胡椒 適量
辣油 依個人喜好酌量
洋蔥酥 依個人喜好酌量
韓國辣椒粉(粗粒)依個人喜好酌量

做法
1 薑、大蒜、洋蔥切末,青蔥切成蔥花。

2 平底鍋內倒麻油加熱,薑末、蒜末下鍋炒,炒至傳出香氣後,加洋蔥末一起拌炒。炒至洋蔥末變軟後,加絞肉一起拌炒。

3 炒至洋蔥末變軟後,加絞肉一起拌炒。

4 絞肉炒熟後,用紙巾擦掉鍋內多餘的油,加A 煮至變稠。以鹽、胡椒調味,再加花椒。

5 把飯盛入容器,擺上4 和溫泉蛋,淋些辣油,撒些蔥花和洋蔥酥、辣椒粉。

感謝Joy 熱情試作:http://bit.ly/2O6xzAK

Facebook 非說不可

有位客人想視吃「激辣肉醬拌飯」,這位宛如FBI探長的客人說〜

我知道你目前的「程度」,不希望溫泉蛋或水波蛋讓你被這道簡單殺飯的料理搞瘋,材料中的溫泉蛋可以換成生蛋黃。既然探長都看出我的無法,這回就放下煮一堆失敗溫泉蛋的矜持,用生蛋黃惹激惡囉…….(開心笑)。

【作法】

 薑、大蒜、洋蔥切末,青蔥切成蔥花

先生曾看著廚房裡的各種煮具問我,妳是不是小時候「扮家家酒」沒玩夠,現在補玩……

我很喜歡絞肉,當我把肉塊丟進食物處理機,生出絞肉,會覺得自己是豬肉攤的老闆。所以我很愛用magimix絞肉,它能滿足我「扮家家酒」的想像XD

平底鍋內倒麻油加熱,薑末、蒜末下鍋炒,炒至傳出香氣後,加洋蔥末一起拌炒。

炒至洋蔥末變軟後,加絞肉一起拌炒。

絞肉炒熟後,用紙巾擦掉鍋內多餘的油,加醬料煮至變稠。

以鹽、胡椒調味,再加花椒。

 

【激惡飯】

把飯盛入容器,擺上肉醬和溫泉蛋,淋些辣油,撒些蔥花和洋蔥酥、辣椒粉。

註 : 以生蛋黃代替溫泉蛋。以煙醺辣粉代替辣椒粉。

挖開溫泉蛋(生蛋黃),快速拌一拌。

辛辣肉醬配上花椒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上面那盤是先生的,這盤裝模作樣是太太的。

讓人激惡的畫面

本以為花椒會讓人邊吃邊吐籽XD,沒想到花椒隱身在激辣肉醬的味道是如此迷人,在迷人的香氣上疊加煙醺辣粉,是讓人殺飯的滋味。

#激惡飯》第2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