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先生和我酷愛旅行,然而我們卻不屬眾所熟知的那種旅者類型——行前做足準備、排好時間表,行程中則竭力踏遍當地每片土地。
我們採取隨遇而安(其實是懶啦)的態度,當我們訂好度假屋和抵達日晚餐餐館,所謂行前準備就差不多完成了。

而這過程中,我們會很認真地把當地美食研讀一番,順道把周遭城鎮(或特殊景點)標示出來;對,就只是做個備忘錄,認識一下城鎮名稱,屆時四處遊逛之暇,手指往地圖一點,那兒近就往那兒開過去囉。

這個懶方法曾讓我們錯失多處舉世聞名的美景勝地(我們居然也沒因此扼腕歎息過),不過呢,我們卻在自由閒適的旅途中充分享受冒險與驚喜的樂趣。

某日在外用早餐,飯後坐在樹下乘涼,阿莫先生拿出手機點來點去的,然後我們就決定驅車前往卡塔吉羅內(Caltagirone)。

卡塔吉羅內距莫迪卡約1小時9 分鐘車程,是一座以陶器聞名的小城。它和諾托(請點此)一樣,全市在1693 年西西里島大地震中幾乎毀滅。
經過修護,呈現西西里式巴洛克風格,並於2002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卡塔吉羅內的主要地標是聖山聖母教堂(Scalinata di Santa Maria del Monte)前巨大的台階,總共有142級,每一級台階都裝飾著不同的手工裝飾陶瓷。

每年五月La Scala Infiorata 節慶之際,台階以花卉裝飾美麗的圖案,盛大的花海是對小城守護神聖母Conadomini 的讚頌與感謝。

而當La Scala Infiorata 過後的一個多月,台階又迎來另一件盛事,在7 月24 到25 日的晚上,為紀念San Giacomo 的La Scala Illuminata 節慶在此舉行,此時,142 級台階會被當地藝術家用數千盞手工花燈裝點成瑰麗的圖案。

以上資料都是寫文的此時從網海讀來的,當然,兩者我們都無緣參與,哈哈哈。

總之呢,階梯真的很夢幻,拾級而上有騰雲駕霧之感。

Facebook 非說不可

小藍車很可愛喔。(不知道是不是計程車?)

紅衣男士一直坐在這裡,我們猜測是導遊之類的?... ...

從台階上往下拍,我們稍後在這家小館喝了杯咖啡。

紅衣男士和另一輛小藍車的司機聊天。

雖說卡塔吉羅內屬巴洛克風格,不過大多數的建築物卻充滿樸拙之美(恕我眼拙),是令我想要散步的氛圍。

我們抵達時正是午餐之際,遊客較少。安靜的街道、斑駁的光影,行走間彷彿跌入時光的漩渦裡。

登高之後與卡塔吉羅內告別。

抵達卡塔吉羅內之前途經一小鎮,名字真的忘了,我們只是短暫停留。

義大利永遠是阿莫先生和我最愛的旅遊地,隨處一個鐘樓塔頂、一片山野,即使不知何方神聖,仍然令我們驚呼不已。

公路旁的加油站和咖啡屋有時是旅者的荒漠甘泉。

每一杯咖啡都是一次的...解放,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