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的秋天,我趁旅遊法國之便,順道在荷蘭停留幾天參加國際橋友網聚,阿莫先生私下帶我遊覽荷蘭(那時候應該就被我電到了吧),Van der Dussen 是我們第一次共進晚餐之處。

挑高寬敞的空間、樸實溫馨的氣氛很是吸引我,於是幾乎年年都會到訪。之後我們覺得餐廳菜色有日走下坡之勢,直到某次午餐,真的只有麵包還可以,我跟阿莫先生說我放棄這間餐廳了。

去年2018 年,三位妹妹來訪,機車妹提議前往對我們兩人深具意義的餐廳用餐,Van der Dussen 當然是首選。懷抱忐忑不安的心情入座,沒想到,換了主廚之後的菜色,居然贏得在場所有人的掌聲。

於是乎,Van der Dussen 重回我的美味名單之列。

吃外面×荷蘭|Van der Dussen-Delft-20111003

Facebook 非說不可

醫院給我兩星期假期,醫生囑咐我努力增重,大吃大喝第一站就是它囉。

阿莫先生:
薄切牛尾肉,佐沙拉、芥末籽碎粒和莎弗拉(Savora)芥末奶醬。

我的:
蒸大蝦、淺漬高麗菜與酪梨沙拉,上頭撒炸蝦爆米花。

阿莫先生:
曼切格起司(manchego)燉飯。

我的:
慢燉牛頰肉,佐大蝦天婦羅與香菜油醋醬。

阿莫先生:
真空低溫烹調腰腹肉牛排,佐歐防風泥、甜豆莢與巴薩米克醋肉汁醬。
這是阿莫先生今天的第一名。

關於牛排,阿莫先生向來非上等菲力不吃,這次居然嘗試其他部位,他長大了!

我的:
煙燻鰻魚,佐薯泥、薯塊、炙燒綠蔥和鰻魚醬。
這是我的本日第一。
馬鈴薯是一項很親民的食材,搭配任何食材皆美妙。不過在這裡,煙香與鮮味將它襯得婀娜多姿,說它在舌尖上跳舞不為過,不禁讓我想起我的鮭魚薯餅,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不能錯過的店家自製炸薯條。

意猶未盡,阿莫先生為自己加點生蠔。(我目前最好避免。)

鳳梨與杏桃。

柳橙與白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