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首度遊歐,菲安登(Vianden,舊稱維安田)是我遇見的第一座童話小城,因此,每當居遊結束從這個方向返家,阿莫先生總會特意在此稍作停留。
我早跟他說過,我見過的童話城挺多了,真的不需要每次都來這裡緬懷一番。不過啊,吃蜂蜜長大的熊保鑣卻還是要任性地給我「驚喜」一下XD
話說回來,經過一個月的長假,最後一站如果在熟悉的城鎮停留,時間的安排會較顯自由靈活,也有助於修補疲累,倒是個挺不錯的句點

這次,老規矩,還是要拍一下菲安登城堡,然後在小鎮散步。

Facebook 非說不可

每次都要拍的烏爾河(Our river),這裡有個人的小典故,但是講起來落落長,真好奇的話可以翻我的部落格,關鍵字「維安田」。話說前頭,不有趣XD

然後就開始散步囉。
菲安登很適合散步,坡度不高的山城小徑,配上古樸的房舍,可以走很久很久的。

晚餐在這裡,只有啤酒還可以。
我們從上一站在德國開始就沒好好吃過一頓(德國友人說在小城鎮比較碰不上滿意的食物),多日之後,居然更令人失落。
慶幸我們買了很多Läderach,當晚就是靠巧克力撫慰熊家夫婦的悲傷心情。

隔天前往敘爾河畔埃施(Esch-sur-Sure),那是童年的阿莫先生經常與家人露營之處。其實啊,只要經過盧森堡,我們一定會造訪菲安登和敘爾河畔埃施這兩個城鎮,這就是所謂的儀式感嗎?哈哈哈。

此外,上天大概聽到我的懇求,我們碰上一間優質的烘焙坊——Schmaach ëm de Séi a méi(請點此),開心享用早午餐。

吃飽喝足就開始閒逛啦。

令人驚喜的是,這次我們從敘爾河畔埃施往西部「探險」,居然碰上一座可愛的小村瑙豪森(Neunhausen)。
Neun 是德文九的意思,hausen 則是房子的複數,阿莫先生說跟台灣九份的傳說很像——阿莫先生來台灣拜訪我的時候,我曾帶他遊覽九份並講解名稱由來(挑最簡單的那個說法),事隔多年,居然被他拿來引申啦!目前我還沒查到它的中文譯名,但是我總不能叫它九屋吧,所以姑且音譯之。

瑙豪森附近的丘陵美得不得了,雖然當天天氣不好,我們卻不減遊興。未來想要來荷比盧旅遊的朋友請不要錯過啊!

成片的油菜花(rape flower)差點閃瞎我的眼,哈哈哈。

我們在此迷路,當時天空開始飄雨,一見到它,兩人極有默契地該停車的踩煞車,該拍照的掏出相機。
阿莫先生建議從車裡拍即可,我說雨不大出去拍個兩張。果真只按了兩次快門,關上車門即呼嘯而去。然後,我們再也找不到教堂所在之處了。

阿莫先生請B&B 的櫃台先生幫我們查教堂名字,盧森堡文叫D'Kierch vu Ningsen,德文是Kirche Neunhausen,就是瑙豪森教堂。哈哈哈。

美麗的盧森堡丘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