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我們家常吃麻醬雞絲拍黃瓜,結果啊,那個麻醬雞絲可說異軍突起,成為什麼都可以搭、什麼都可以拌的「雞絲麻醬」!

一塊200 公克左右的雞胸肉,煮熟後拆成雞絲,連同麻醬、豆瓣醬、醬油、醋和少許煮雞汁拌勻即可。蔬菜、冬粉、米粉和麵條通通可以作伙一起吃。

材料
小黃瓜200 公克

麻醬雞絲
雞胸肉1 片,約200 公克,事先煮熟
芝麻醬3 大匙,指路自製芝麻醬(請點此
豆瓣醬1 大匙,我用梁王甘味辣豆瓣醬
醬油1/2~1 大匙,視豆瓣醬及醬油本身鹹度而定
釀造米醋1 大匙,我用大紅浙醋
涼開水2 大匙,煮雞汁尤佳,隨喜好調整

做法
1. 小黃瓜放入大調理碗,用擀麵棍其中一頭敲裂,取出備用。

2. 用2 只叉子將雞胸肉拆成細絲——雞絲越細醬料就會越濃細,反之則較有食肉的口感,兩者皆可一試。

3. 依序將芝麻醬、豆瓣醬、醬油和醋放入大調理碗,邊加入邊攪拌,再以涼開水調整濃度,最後拌入雞絲。

4. 我習慣先用半份醬料與黃瓜拌勻,另外半份充作蘸醬,不僅可以調整整體風味,也不會吃進過多醬料。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僅供參考。

記錄一下麻醬雞絲的熱量。
總重250 公克,可以拌200~300 公克的小黃瓜,減重期間想要清爽些,甚至可以加碼到400 公克。
平均每100 公克282 大卡。

如果你喜歡這款麻醬雞絲的滋味,建議可嘗試搭配其他新鮮蔬菜一起吃。
圖中是煮熟的四季豆、生吉康菜和生甜椒,除了四季豆之外,我不建議將其他兩者煮熟或汆燙,麻將雞絲配上這兩款擁有特殊風味的蔬菜簡直是好吃到不行,請勿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